close

20130705_135330  

 相信無法相信的事情,才叫做信任!

 

    有人問,一整天家教下來,會累嗎?說實話,因為是做自己喜歡的工作,所以很容易找到讓自己有活力的點,就是一個初衷,想幫我遇見的孩子多一點,人被需要的感覺,真好!

 

    天氣冷的時候,真的不想從暖呼呼的棉被離開,但是一想到有工作,就不得不從被窩裡起床,昨夜的歡樂似乎只剩下現實的工作,所幸今天有汽車相伴,不用騎機車受著寒風襲擊,只不過車位倒是挺難找,害我得像跑百米一樣,快速地奔跑在馬路上,為的是不要「遲到太久」。

 

    當工作的時候,就特別想念休假,想要讓自己去玩一玩,但是責任感就好像背在肩上的背包,放不得!後來另個老師打電話跟我討論關於學生與家長的事情,其實,寒假還真是個吊詭的時期,我超想好好地給自己放寒假,不過有些孩子要升學考,得陪他們走過這一遭,因為最近的工作雖然充實,但是少了空白,我不喜歡,該調整自己的行程表,好讓自己有空白的時間可以隨意想想。

 

    「考不好!」有個個性不錯的學生因為數學考得不好,七十分左右的分數,前一晚母親還陪著她作題,沒想到隔天表現更加悽慘,只有五十多分,成績似乎每況愈下的慘況,我想,或許是我的教法有問題,就算一個禮拜只有兩小時,但之前掌握的學習狀況不差,怎會考出這樣的成績呢?

 

    更擔心這個孩子沒有辦法體會父母的用心,所以解釋了父母處罰背後的動機,我不是愛的教育倡導者,但是當我是小孩時,真的很討厭老師拿板條修理人的感覺,所以我寧願「碎碎念」,不斷地提醒學生,記得小時候,我可以在同學面前引以為傲地說:「打從小學三年級開始,我已經沒有被父母打過了。」當然,在那之前,小錯連連的我,就連回家遲到一分鐘都會被老爸打呢!因為我實在太愛到處亂晃,晃很久才回家,那樣的年紀一定會惹大人們擔心,所以祭出重罰後,放學後就趕緊乖乖回家,真的不懂,那時候就是會惹事生非,還好我的父母有好好教我,不然,我的價值觀恐怕會偏向不好的那端喔!

    冬至,我好幸運,謝謝Emma的媽咪親手做的花生仁紅豆牛奶湯圓,超好吃!除了最後一堂課的輕鬆之外,還有美味的甜點,吃到幸福的感覺,好像消除了我一整天的疲憊。回到家後,還有媽媽加碼的蔬菜晚餐,謝謝這美好的一天。

 

arrow
arrow

    陳 Eva 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