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8_105555  首先,感謝台北市瑞安扶輪社給的機會,讓我籌劃了這一次似乎有點盛大的活動,邀請了桃園英語演講會、桃園扶輪青年服務團、中央大學學生們一起舉辦英語體驗營的活動,並與瑞安扶輪社一起到育幼機構去  完成這三小時短短的活動,雖然只有三小時,從學生那邊回收的43份問卷中,非常喜歡體驗營的有34位,其中想要參加後續的學生有34位,喜歡的體驗營有8位,考慮中參加後續課程的也有8位,不喜歡也不想參加的只有1位。這樣的成果,讓我有點驚訝,但是看到工作人員、隊輔與學生們都玩的很開心,社友們也能夠感受到這群孩子的喜悅,讓我覺得當初我說的「Yes!」都值得了。

 

 

 

    其實,我不是一個擁有什麼偉大抱負理想的人,而是我曾經和英文有點糾纏的故事,當我是學生的時候,對於英語只能說非常討厭,或許是和我的導師是英語老師有關吧!但我知道那是藉口,如果當初老師能夠創造一個讓人可以微笑學習的環境,或許我會喜歡它多一點,當我出了社會,當老闆告訴我,一個大學畢業生居然還不敢開口說英語的時候,那時候內心充滿了慚愧,人生沒有很多個的「早知道」,只有用「趕快做」才能夠摘取成果的果實。

 

 

 

    國中的時候,我的父親因病過世,其實不然,是因為醫院宣告癌症末期,無法承受打擊的父親選擇跳樓自殺,當時我們家的新聞還有刊登在報紙上,記者為我們家帶來一筆及時雨的捐款,讓我們家的負債減輕,因為當時我爸才剛頂了一間房子的貸款,我的妹妹當時才三歲,收入似乎會入不敷出,因為家中經濟仰賴雙腳不良於行的母親,成日在家加工製作成衣與替客戶修改衣服為生。

 

 

 

    記得那時候我的導師是慈濟的委員,說真的,她是一位好的英語老師,會幫我們做重點筆記,條理分明,但是在面對於弱勢孩子的這部分,她卻大大地傷了我幼小的心靈,記得有一次,她當全班的面問我,「伊法,你的故事很有激勵人心的效果,要不要上大愛電視台分享,我們全班會一起拍一集故事喔!」聽到的霎那間,我的眼淚留了下來,「不要!我一點都不想。」然後就泣不成聲,那時候我的念頭就是「為什麼我不能和別人一樣,天天笑著上學,為什麼我的故事就夠特別,我不需要別人同情的眼光,誰說單親家庭就該有著陰暗的生活呢?」

 

 

 

    這件事情在我即將畢業的時候,某天班長從導師辦公室回來,當著許多同學的面前,跟我說:「伊法,老師要我轉告你要好好唸書,你在學校這幾年的夜間課輔費都是她出的!」聞此,是一則令我十分錯愕的消息,為什麼老師不親自告訴我,居然要同學轉告我呢?這個畫面在我的腦海裡怎麼也消不去,也或許是因為這樣,潛意識裡我就會開始逃避英語吧!那時候開始,我的英語程度就開始每況愈下,高中的英語成績可謂悽悽慘慘戚戚!

 

 

 

     感謝當初奈米龍科技胡總的勉勵,讓我開始了英語進修計劃,Tutor ABC的網路英語課程讓我開始大膽說,後來,當我開始了旅行的小計劃,去過新加坡、菲律賓、美國、日本等地,真正地因為旅行而必須「開口說、勇敢說」,並搭配肢體語言讓外國人了解我的需求,這時候才真正的開啟我對英語的熱愛,縱使我的英語還是不夠有自信,至少敢開口說,我知道我正在進步,所以我也會持續地接觸這個全世界通用的語言!

 

arrow
arrow

    陳 Eva 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