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710_164355  

暑假在紐約,拿著中國國旗在動物園前拍照,真是有趣的畫面!跟我合影的男孩,隨身攜帶國旗,酷斃了!

 

    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有股衝動想跟一位朋友說謝謝,記得前年要接下社團的重要幹部時候,那位朋友提醒我,對於社團活動與工作衝突的時候,他發現我都會選擇工作,承諾的參與活動的事情往往會因為工作而調整甚至取消,這樣帶給社團朋友的感受,雖然可以諒解,但是無形中會破壞自己給人的信任感,而今年我因為一個小小的初衷,一連串不斷地「Say Yes!」給自己搞了一個活動總招的工作,這個過程中,不斷提醒自己要兌現自己的承諾,有些事情現在不做,以後我說不定也不會做了!

 

    所以今天特地跟那位朋友說了一席話:

    「今年還是想跟你說聲謝謝,不知道你還記得之前你快要離開桃園的時候,跟我說過「承諾」的重要性嗎?現在我對這個超超超超有感覺的,也幫助我很多,無形中也建立我對很多事情與活動的價值觀,我覺得太受用了。

 

    所以今年用到的時候,當我在處理一些事情的時候,尤其是我這個周末串連台北瑞安扶輪社、桃園英語演講會、央大學生在育幼院辦一個微笑說英語的活動,昨天活動很成功,再與其他人互動的過程中,我得到很大的快樂,也很謝謝這個活動,是因為當初你跟我提醒的「承諾」讓我堅持下去。不會累,因為我也沒有做很多事情,但是因為企畫執行出來的效果很好,讓我感到超興奮,有別於在扶青團被迫於傳統規章而必須執行的活動,這一次是我自己去承諾的活動,所以玩的很開心!」

 

    人的一生中能夠遇到像這樣的益友實在難得,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個性,這陣子在學校代課,因為學生年紀比較大,在班級經營中觀察學生的個性都會讓我思索,這些行為動機的背後,今天同學選出了模範生的候選人,兩位男生的候選人在最後提交的時候,我還是加入了我的意見,不是因為成績,而是因為品格,原本大家所提名的候選人,學習上的確是兢兢業業,但是字跡潦草,行事也較為粗心,與同學人緣也真的很不錯,但是對於自己不能認同的事情情緒起伏比較大;相較於另外一位同學,除了學習態度之外,也熱心於公務,除了負責還會做的更多,對於同學也非常溫和,能夠和所有同學相處和諧,在情緒管理與細節管理上,的確讓我佩服,這個抉擇讓我還真是思考良久,什麼叫做「模範生」,就是在品格能夠成為同學模範的代表,而不是單純同學投票的結果,這些票數的背後其實某種程度也代表交情倆個字在其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品格 朋友 管理
    全站熱搜

    陳 Eva 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