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帶著家人一起去了趟「墾丁遊」!真想對自己說,伊法,你真了不起!訂了房,功課倒也沒有很認真做,頂多只是買了本旅遊書,就帶著媽媽、妹妹和兩位表妹一起享受年前這美好的假期。

DSC00947  

     第一次,只有自己一個人當司機,帶著家人到這樣遠的地方旅行,之前最遠到過高雄,原想說屏東在高雄旁邊,應該再多花一些時間就可以抵達,未料,當真正當起司機之後,卻發現只有八八公路的通道,那速限讓人感到些許無奈,直嘆這條路怎麼沒有盡頭的感覺。

 

     一早先去大溪祭拜父親,父親還在的那年已經過了17個年頭了,如果他還在,真不曉得現在我們家會變成怎麼樣,時間真的可以沖淡悲傷的情感,現在對父親的記憶,剩下的居然都是些美好的回憶。

 

     祭祀完後再驅車前往南部,家庭遊第一站大甲鎮瀾宮,這間香火鼎盛的廟宇有許多馬祖的供奉,讓我印象深刻的是「翡翠媽祖」,因為那神像除了給人莊嚴之感外,更多了高貴典雅的感覺,看到一位年輕的香客問著她的爸爸,「媽祖神像可以拍照嗎?」也勾起我很想留下那美麗的神影,但心想神影的背後要是不小心被我捕捉的神跡,我想我也不一定會好眠,所以還是作罷!「心誠則靈」,我想媽祖如果天上有靈,不曉得她喜不喜歡被人跟拍呢?

note: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11129/33849769/

 

    這一站我們也順便吃了道地的台灣小吃,小胖麵線,這家店有多有名我無法知道,但我只知道這家店的老闆很用心在「宣傳」,用著黃底紅字標示麵線的特色,店裡的牆面掛滿名人合照與簽名,還有電視在播映老闆上電視的料理台的影像,當我們品嘗的時候,麵線的味道沒有很特別,但是大腸滷的很入味,擺在桌上的配料菜脯也特別吸引人,這時候讓我想到一件事情,「往往成功的人只要把一件事情做對最好,一招就可以打遍天下!」這席話是一位友人與我談天時的肺腑之言。

DSC00794

    家庭旅遊第二站-台南公園2014百花祭,台南公園是台南最大的公園,原本只是被台南的夕陽所吸引,但是看到指標有著百花祭字眼,我們靈機一動想來一探究竟,什麼是百花祭,台南公園裡的造景十分用心,有流行的小鴨、馬車、還有很多人偶像的擺放,讓人除了花兒還有很多佈景可以拍照留念,由於時屆傍晚和平日,所以公園上的人們稀稀落落,倒也為這熱鬧的市區增添一絲靜謐感。

 DSC00830

 

note: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40124000550-260107

 

    家庭旅遊第三站,墾丁大街與橘月民宿的新體驗,十分有名的墾丁大街說穿了也只是一條小型的夜市,抵達的時候都已經九點半,先到民宿擺放行李後,才步行到大街上去覓食。

 

   我們所住的民宿老闆親切,居住的空間特有設計感,我最喜歡交誼廳裡的書架與沙發空間,坐在期間喝杯咖啡念點書,那樣的感覺好極了!美中不足的是我們盥洗用水實在是「不夠熱」,對於在家都洗慣熱水澡的我,這家民宿的熱水提供品質讓我大大的扣分,因為洗一個舒服的澡也算是旅行的美好享受之一。

 DSC00987

   家庭旅遊第四站,帆船石海岸與鵝鑾鼻國家公園,當我帶著媽媽來到台灣的最南端,當媽媽好不容易看到鵝鑾鼻公園的燈塔時,臉上洋溢著幸福微笑,當母親融入背景是海天一色的海岸中,相片中開心的留影,當妹妹與表妹們到處取景,並且拍下在空中飛舞的跳躍照,這趟旅程也讓我的心盈滿了幸福的滋味,原來快樂不是用金錢就能夠買到的滿足,而是能和家人相偕出遊的美好畫面,這些旅行的故事都會存在我們彼此的腦海裡。

   

    午間,經過了著名的「小杜包子」,就想到上次友人的推薦,於是就下車去買了葷食套餐,大肉包、泡菜肉包、香辣筍素包、紅燒獅子頭包等,一個包子就要三十到四十元的價格,但是還是仍夠看到饕客一大袋拎著走的畫面!

 DSC01015   家庭旅遊第五站,高雄駁二特區的藝術饗宴和老爹爹的泰式料理,和家人穿梭在駁二特區的雕像之間,站立在塗鴉牆的前面,讓我想起在紐約也曾經造訪他們的塗鴉牆,只是台灣的題材比較正面陽光,而紐約的塗鴉顯得較為嘻哈,或許這跟文化有關吧!

 DSC01034    

DSC01074

       晚間,跟好久不見的朋友見面,從旅館附近走到愛河去觀賞「煙火」,我是幸運的,居然遇見高雄燈會開幕,那煙火釋放有六分鐘之久,朋友跟我介紹了金城武最近拍的廣告以及一部大陸片「救救菜英文」,跟他邊走邊聊,短短三小時內晃了愛河一圈還有真愛碼頭,跟朋友聊生活、聊夢想、聊旅行,回想那相處的片刻,最難得的居然是我感受到「對話的力量」,當人與人之間願意溝通的時候,那些對話都會成為美好的回憶之一。

 

    金城武拍的「I see you」,廣告中的台詞著實觸動了我的想法,這廣告拍的挺美的,的確有使人想要出國的慾望,或者來一趟輕旅行也很棒。

「去過這麼多地方,是不是真正能夠感受這世界?

看見藝術,看見對話,看見信任,看見世界,看見人群。」

 

arrow
arrow

    陳 Eva 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