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旦跨過30歲門檻才隔一個晚上大家對你的態度好像是你變了個人似的他們收回關懷欣賞的眼光變成嚴厲要求:「30歲了你應該……」「30歲了你不可以……你原來天之驕子似的特權一一被收回並且被迫面對一些嚴肅的課題結婚生子買房子奉養父母……無敵青春就在29歲最後一晚化為灰燼。」

Note:30這些事...再做就丟臉了 http://www.businessweekly.com.tw/KBlogArticle.aspx?ID=4495&pnumber=1

 

今天看到這篇文章已屆三十歲的自己,看看自己二十幾歲是否有著相同的夢想,我嘗試後的感受如何又是怎麼樣。

 

我想去非洲當志工一年奉獻自己。」

這樣的夢想不曾在我的腦海裡浮現,但是今年確實現在育幼機構辦了場英語體驗營的活動。也在去年去美國紐約體驗了異國文化兩個月,這些小夢想都有進一步的體驗了。

 

我想去日本學窗設計讓台灣的小店更具個性化。」

    這樣的夢想也沒有想過,因為這不是我會做的事情,對於美感與設計,在學生時代只能參與卻沒有天份。

 

我想回台中做網購打造一個像Lativ的品牌。」

    2011年和朋友一起去了兩趟大陸,批貨、網路鋪貨,這件事情無疾而終,原因是在教育工作得到成就感的我,把時間都奉獻給家教事業了,而當初跑單幫的體驗,也讓我著實震驚了,挑貨時議價與面對產品品質的不良率風險,把買來的商品塞進去行李箱可不是簡單的事情,回到台灣還要在萬家網路店面中展露頭角也非易事,小筆小額要賺大錢不容易,如何創高收入是難題,於是我放棄了這個夢想,

 

我和朋友要開一家咖啡店再賣我們喜歡的書和CD。」

    一直都沒有這樣的夢想,每次看到那樣的裝潢與氛圍,雖然動心也喜歡在那樣的空間裡待著,但是咖啡店比比皆是,要怎樣在完全競爭市場勝出卻不是容易的事情。

我要研發商品像毛毯衣可以小兵立大功。」

    研發一件熱賣的商品不容易,根據自己所擁有的技能,或許創新一個服務流程是可發展的夢想,總告訴自己時機未到,這幾年只是在家教工作裡打轉,2014年是多麼與眾不同的一年,手裡或著前老闆贈送的2014南京青年奧運的紀念杯,也該試著讓今年成為真正的「里程碑」,讓事業與生活邁向下一個里程碑,加油!

 

    時間過的很快,下一個十年也會匆匆流逝,真的只想更珍惜與家人、朋友之間的情感,也想像過去的十年一樣勇敢去寫下精彩的生活扉頁。

 

    今天心血來潮帶著我家的小黑狗-Money去散步,真是累人的運動,因為之前曾被這隻玩性大發的土狗拉倒在地的恐怖經驗,所以我已經很久沒有帶牠到處悠悠晃晃,所以當我牽著牠走在空地上,他不停地「暴衝」,害得我只能收緊手上的繩索,在附近繞繞,不敢到大馬路上散步,以免又再一次被牠拖著走。我只能勇敢的承認,我真的不是馴獸師,拿牠一點辦法也沒有。

 

   老媽看到我牽牠這樣累,就叫我把牠給放了,讓牠去闖蕩一下,結果牠和隔壁的老黑(也是隻土狗)居然跑到外婆的菜園裡玩耍,外婆看到大喊:「唉阿!怎麼把狗放到天裡去褪!我的菜園都要被踩壞了!」但是牠奔跑的速度實在不是我們人類可以追上的速度,最後,妹妹用「美食計」誘惑牠歸巢,結束了一個早上的溜狗趣。

arrow
arrow

    陳 Eva 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