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25我不要的事情! 文/伊法

 20130717_142103  

20130717_164939  

去年在美國紐約,看了一場「芝加哥」,真人演出的歌舞秀,真的很精彩!莫怪乎這樣的劇,每年都會持續上演著。

    今天在學校,幫學生量了身高體重,看到孩子這個學期平均都長了3~5公分,這個數字是雀躍的,但是有些過重的孩子體重也多了幾公斤,有一個130公分高的孩子,體重卻破了50公斤,也為這樣的數字感到擔憂,體重這件事情和家庭飲食觀念息息相關,通常較胖的孩童,家長也會比較豐腴些,父母對於孩子在成長的階段占了很重要的角色。

 

    小時候我最討厭的食物就是「牛奶」,總覺得鮮奶有股討厭的味道,腥味吧!因此在成長的關鍵期,我的鈣質補充缺乏,也就錯失了長高的最好時期,但其他食物我倒沒有其他孩子來的挑食,青椒、洋蔥、苦瓜等,我都能夠接受,還有很多孩子不愛的青草茶,也是我的童年必伴飲品之一,到現在我有點不懂,為什麼曾經我對「麥香奶茶」如此渴望,真的很喜歡這樣的飲料,而今,這種垃圾飲品已經成為我的拒絕往來戶,總覺得喝了就會損傷身體很嚴重似的,但學生就是愛這樣甜滋滋的飲品。

 

    對於能夠抽空運動三十分鐘,還能夠在家享用一餐,居然會讓我感到幸福,這天也能夠抽空午睡片刻,卻讓我想到我不要做的事情和要做的事情。

 

    我要 愛我的家人、愛運動、愛朋友、愛寫作、愛閱讀、愛英文、愛旅行,好好地享受生活的片刻,認真的去生活,重點是活在當下。

 

    我不要 原本打定好的行程,除了家人之外,不要隨意改變原本的行程,每週保留一個晚上跟家人聚會,一個時段跟朋友聚會,不要去勉強自己塞行程,給身體最好的休息時間。重點是我不要 當一個工作狂,除了熱愛工作之外,更要熱愛我的生活,平衡是我要的目標與美麗境界!

 

 

arrow
arrow

    陳 Eva 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