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看到一本書提到關於Gucci繼承人毛里齊奧.古奇的夫人殺夫案的故事,他, 毛里齊奧.古奇1995年在米蘭辦公室外遭槍手連轟四槍死亡,前妻雷賈尼買凶殺人判監 26年。她坐牢 13年,獲淮提早假釋,偏偏她以「我從未打過工」為理由不肯假釋。

 

       法官淮許雷賈尼提早假釋,條件是她要找工作,可是她說「我從未打過工」,無意現時才開始工作。她現在於米蘭監獄,只須種植植物和照顧一寵物雪貂,更說監倉的囚犯「對我很好,幫我執床和弄好食物」,所以拒絕出獄。

 

      雷賈尼曾說︰「我情願在勞斯萊斯上哭泣,也不願在腳踏車上憂傷。」說得貴氣,皆因她前夫是 Gucci繼承人。毛里齊奧 1983年繼承祖業, 93年以 1.7億美元( 13.26億港元)把 Gucci賣盤,還為情婦拋棄賈雷尼。雷賈尼氣憤被拋棄,又嫌每年 40萬鎊( 491萬港元)贍養費太少,於是買凶殺前夫。

-       See more at: http://news.creaders.net/world/newsViewer.php?nid=489819&id=1099681&language=big5#sthash.MK6hzmL2.dpuf

 

  這則故事給我很大的啟發,生活中很多事情不是「錢」才能夠買到的快樂,昨天才跟朋友聚會,我覺得我很幸運,生活中遇見一群真的很熱情為公益付出的朋友們,他們奉獻的精神令我欽佩,有時候我也會納悶,為什麼總有這麼多的前輩們願意投入很多時間與金錢在關照偏遠地區的孩子們?

 

      當我看到Line上面每一位朋友自我介紹,訴說著自己對於人生的想法與理念,發現「心靈的富足」才是人窮盡一生所追求的快樂,錢可以讓我們過的舒適,卻不能讓我們買到絕對的快樂,這時候腦海突然浮現「窮的只剩下錢」,台灣前總統陳先生一家人,為了錢這件事情,搞的身敗名裂,豈不也是人生笑話之一,現在的他,應該連後悔也沒有用了。

 

       忘記不了,當我二十一歲那年,一位前輩在知青2005年的最後一堂課中,告訴我這麼一件事,當我們步入了社會這個大殿堂,我們終其一生都在追求「名」與「利」,每個人所作所為都有一個初衷,但多半也擺脫不了這兩個字,有些人做公益,不就是為了「名」嗎?當你沒有擁有過,不能說自己「不稀罕」,真正的不稀罕是已經擁有了,卻毫不在意。

 

       幸福的小事還有當你有好心情的時候,可以有朋友一起分享,重點是朋友也可以分享不錯的故事予你,昨天,跟一個老朋友見面,她分享了「埃及王子」的故事,當身為王子的摩西,要帶領子民們挑戰各種難關,剛開始也是懷疑自己的能力,直到通過各種的考驗,從「懷疑自己是否能夠做到?」到「我該怎麼做才能夠辦到?」

 

相關連結:http://zh.wikipedia.org/wiki/%E5%9F%83%E5%8F%8A%E7%8E%8B%E5%AD%90

 

 

        隨著經驗的增長,內心的容器變大了,所以想法也轉變,我很喜歡這樣的故事,因為最近我常遇到跟我說:「老師,我辦不到!」的孩子們,但當你把心境改變,當信念改成「我可以」,那不就會把問題變成「我該怎麼做才能到辦到嗎?」當問題變成這樣,你就會去想可能達成目標的方法了。

 

arrow
arrow

    陳 Eva 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