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573  

         昨天和朋友去展演中心看一個表演,是無限創意團的演出,一場關於料理的舞台劇,我很佩服團長的創團理念,提供一個關於音樂與藝術的表演舞台給不同年齡層的人們一個舒壓的空間。

       我喜歡裡面的一句話,「高級的料理可以學習,但營養的料理需要用心。」

      一個奶奶為了要讓孫子吃下紅蘿蔔,而把紅蘿蔔搗成泥,熬成紅燒湯,這樣的用心並不是高超的廚藝就能展現的料理。如果我們做家長的人,因為小孩子討厭,就不讓孩子食用營養的食物,那是否代表的是另一種程度的放棄呢?

        我想謝謝Grace昨晚的聆聽,讓我發現其實我更需要的是面對自己的勇氣,這時候我的腦海裡浮現一句話,「愛,往往在付出時候體現出愛的真諦,而我們越是追求愛,卻越感受不到愛的存在。」,腦中的畫面回到了四年前,去大陸受到彭大姐的照顧,「愛,是一種決定!」

        當人生有很多選擇題的時候,只有聽聽自己的心,想想自己要些什麼,人生真的沒有後悔藥可以喝。這天,我帶了家人去大溪的東河音樂館與大溪老街悠悠晃晃,然後到了楊梅的雅聞體驗館晃了一圈,最後跑到轉角咖啡品味我最愛的惡魔吐司和葡萄柚冰茶,晚間與妹妹和表妹們去游泳,這樣的生活安排,讓我的內心感到滿足,因為家人的相處,真的很寶貴。

        人生中有很多種愛,我們往往不能同時擁有很多種愛,但是我們可以珍惜很多當下相遇的緣分,我不後悔我做的那些決定,有可能會失去,但是「捨得」是讓自己更前進的一股力量,有捨才有得,重點是我知道我要一直開心地向前走!

 

DSC00512

arrow
arrow

    陳 Eva 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