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705_072452   

  「積極」的反面字義就是「衝動」,「溫和」的反面字義就是「沒主見」,但是人的個性不能一分為二的區分,什麼樣的狀態,是自己最欣賞自己的狀態,什麼叫做自信,自信過了頭就是自傲,能夠做到「不卑不亢」也算不容易吧!感謝老天爺,讓我擁有這麼棒的工作與朋友和生活環境,讓我可以盡情地享受及揮灑每天的美好,這天恣意地奔跑在公園裡,涼風吹來的愜意,讓世俗的煩囂都隨著汗水拋在腦後,謝謝自己的隨性。

 

    「我們有選擇專注在什麼上面的自由,我盡量選擇積極的東西,像是認識妳,像是做我愛做的事情,不要處於達到銷售目標的壓力下,以及感謝我的健康每一天都活著」這是一個即將行將就木,而曾經叱吒職場的一名女強人,在臨終前對她的看護所說。

 

    面對她行將就木而行動失能的狀態,讓她變得暴怒,但是她很好奇為什麼她的看護每天都很快樂。這名看護的工作,可能不穩定,但是她能提供給這些安寧病房的病人,那樣的陪伴,那樣的價值,是很迷人,那又有什麼好悲傷的呢?每個病人都帶給她許多的生命啟示。當我們行將就木的時候,我們會想為自己做什麼事情呢?

 

     「你遇見的,都是貴人」這本書的內容,帶給我好多好多的感動與啟發喔!我想,我應該好好地感恩存在於我身邊的家人和朋友們。

arrow
arrow

    陳 Eva 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