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bookzone.cwgv.com.tw/article_752.html

img074  

       這篇文章讓我有很多感觸,前陣子看到高中同學痛失愛子的心情;看到有打扮時尚美麗外加一隻迷人的狗兒的同學;看到變成電視台主播的名女人;看到在國外出差的女強人;看到甘於平凡嫁為人婦的同學,十多年前我們都是同班同學,而今每個人的生活大不同,而當初的高中生活,對我們來說,就是一段青澀的回憶,那些讀書、運動的美好時光也只能塵封在記憶的河流裡。

 

         看到自己的學生在高中時期面對課業、愛情而思索煩惱,就不免憶當時,當時的我們也同樣歷經這些感受,也會和父母頂嘴,就為了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也能夠嘮嘮叨叨一陣子,其實多年以後,這些事情真的沒這麼重要,只是那個時候的我們,心裡真的很在乎。

 

         資優生沒有甚麼高人一等的地方,我不是資優生,充其量我只是認真念書的人,但是也不是愛念書的人,充其量也只是會盡本分的學生,資優生只是在IQ上取得優勢,卻不見得在EQ上有好的表現,之前台大畢業在街頭砍殺女友的兇嫌,就是EQ失敗的例子,也證實了人生沒有永遠的勝利組,只有想的開,認分去做,才能加入快樂活的樂活組。

 

           如果人生可以選擇,有多少人想當資優生,擠進資優的班級究竟是父母的希望還是自己的目標呢?

 

           如果上帝要我二擇一,我寧願當個生活上的資優生,面對困難挑戰能夠轉化心境,勇往直前,因為愉悅可以為自己創造更多的幸福!

 

arrow
arrow

    陳 Eva 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