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對於窮人看法是什麼?也許和Jessica Jackley曾經認為的一樣:他們需要我們的幫忙,就算是捐出幾的銅板也好。身為Kiva.org創辦人之一的Jessica分享她態度的轉變,以及她所致力的小額貸款機構,是如何了帶給那些一天只靠幾塊錢過活的人們新的力量。

http://www.kiva.org/about

給人一個尊嚴比捐款來的有魔力

幫助人其實不一定是捐款,能夠給予人一個尊嚴,給予人一個機會,就能改變他們的生活,我喜歡Jessica Jackley的點子,還有她為了貧窮的人們創造一個個動人的故事,讓他們的生活有所不同。

創業精神:明天>今天

創業是為了什麼?

這篇故事讓我聯想了昨夜聽到的演講,中國大陸有個年輕人余佳文,創了超級課程表的APP,說話很直接且毫不謙遜,我只喜歡他分享在創業的過程中,生病、籌措資金等困難,而說話的方式卻不是我所欣賞的,總覺得缺少了點甚麼,相較於Jessica 的演講,我頓悟了,那是一種「愛」,Jessica 創辦的Kiva.org是以愛為出發點的小額貸款網站,而余佳文的APP是一個以成功,實現自己人生夢想的成品,這讓我反思,自己對於未來,如果真的要創點業之類的,我想做甚麼?

創業是為了錢,還是創業是為了愛,不管是為了甚麼,每件成功的企業背後都必須要有「熱情」,這兩則故事都能夠激勵點人心,然而激勵之後了,對於自己能夠產生甚麼樣的影響力,只有自己知道,如果沒有內化成自己的想法,那這些故事就只是一篇故事而已。


by 陳伊法

arrow
arrow

    陳 Eva 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