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216 陰天

         是幸福的,一早我的大白幫我送來好吃的貢丸,而媽咪也在一旁指導我怎麼煮一鍋好喝的蘿蔔湯,提醒我拖地、整理桌面等,也幫我將水果切好,然後我就出門載蝴蝶老師母女,看到滿滿一桌大家各自準備的菜,除了吃的很開心,也在席間談了不少教學經。

 跟每個老師談,這樣的聚會大家是期待的,畢竟大家多半以家教為主要工作,面對不同孩子的個性,有不同的安排,我學到了些甚麼呢?

一、 備課是必要的。

二、 歷屆試題也可以成為複習的好工具。

三、 信用的重要,與家長或者其他老師的約定要遵守。

四、 鐘點費的行情。

五、 個別學生的狀況,當學生有價值偏差,家長也不太關心時候,別涉入其他科目的關心,以專科指導為佳。

六、 善用網路平台提供資訊給學生,比方說大愛台製作的 生活裡的科學 ,就是融合國小高年級到國中理化的內容,主要以實驗為主,對學生很有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 Eva 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