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20幾歲,已經改變女人的精彩一生

作者:南仁淑

  • 結婚是適應新環境的過程,需要不斷地與別人溝通、協商,更需要正確的經營策略。
  • 新婚適應新生活,丈夫是幫妻子度過難關的重要角色,如果丈夫不支持妻子,那婚姻生活注定與幸福無緣。
  • 最佳丈夫人選,一定要在別人和自己、家人和外人之間能夠清楚劃分明確分界線的人,一定會考慮到妻子的利益,為自己心愛的人自私一點。
  • 關懷,是愛情的基礎。
  • 如果會沉癮某件事情,那是一種變相的中毒,容易中毒的人,因為太過投入一件事情,反而會忘記關懷周圍的人,這非好事。
  • 為了自己終生幸福著想,我們有義務去考慮到婚姻裡的每一個細節。
  • 選擇決定了命運,如果想成為電台播音員,就應該抱持這個理想,朝著目標不斷地努力。一次錯誤的選擇,不可能就是永遠阻擋他們獲得幸福的步伐,反之,若能從錯誤的選擇後,徹底看輕一切再另起新選擇,就能改變現況走向幸福人生。
  • 如果沒有自身的努力,禍是不可能變成福的。只有不放棄理想、勇於抉擇的女人,才能迎接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局面。

Eva Thinking:

         婚事近了,面對長輩們的叮嚀,原本沒有多想的未來,頓時感到焦慮,婚姻的確是人生的一個改變,話說平等的時代來臨,但是不管是自家長輩或者夫家長輩都有著「嫁娶」的傳統觀念,為人媳婦應做的事情都會不停地在耳邊叨叨絮絮,也造成了我的憂慮,雖然知道這些憂慮都是庸人自擾,因為未來的生活,暫時不會跟婆家的長輩住在一起,但是面對於夫家的習俗,就怕自由慣了的我,會欠缺考慮而導致婆婆的責怪,突然有一種「不想長大」的錯覺。

         管理的藝術,婚姻是人生的一個過程,是好是壞,還無法預知,但是幸福是該掌握在自己手上,面對於即將而來的挑戰,「工作、健康、家庭」其實都是人生不可或缺的三大部分, 透過經歷、調整與學習,讓自己去適應即將而來的轉變吧!!!

2016/8/17幸福的小事:

我的許多家長們都樂意來參加我的婚禮,或者給予我祝福,讓我感受到滿滿被關懷的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婚姻關係 婚姻生活 閱讀
    全站熱搜

    陳 Eva 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