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va小語(20181012)

當真心想做一件事,全世界的人都來幫助你。今早下雨,媽媽幫我顧Baby, 讓我去參加桃高讀書會,游校長與我們同會,分享了一本雜誌-失控的愛,這期主題是孩子的情感管理,成績或者學歷是進入大學或企業的第一門檻,但過了門檻之後,靠的是為人處事,現在孩子對於情感的處理,更需要父母與師長的引導 。

游校長具有親和力,宜蘭人,之前在宜蘭地區任教,近四年在陽明高中,今年調來桃園高中,游校長提及小時候的困苦生活,媽媽在他八歲就過世,讓他們必須學習要照顧自己,困苦反而成為他成長的最大養分。

席間校長分享一個案例,一個學生玩社團,最後大學考到海洋大學,校長被父母責備,然而因為社團經驗讓他學會募資等找資源的方法,所以他在大學時積極爭取與政府單位或學術機構的補助案,大學生活過得有生有色,因此唸到不錯的研究所,後來在事業上也有很好的表現,多年之後,父母反而感激校長鼓勵他們的孩子。

反觀自己的人生,高中的我,社團的確不精彩,到了高二收心讀書,因為高一成績太差了,所以過了兩年立志要讀書讀到走火入魔的境界,但是從來沒有走火過……,只是也少了與同學歡樂的時光。幸好大學進了清大,清大的社團算是好玩,藍天、課輔志工、熱舞、領袖社也玩得挺開心,還有打工生活,以及與同學組隊參加行銷比賽,這些點滴都都成為之後的養分,一種為人處事的磨練,與讀書這件事情截然不同。不後悔高中的苦讀,更感激的是清華大學提供自由的校風讓我留下青春的美好印記。

(q)(b)保姆小記-自己拿奶瓶,自己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 Eva 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