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_243632_1.jpg   

     這天早上升旗,看到一位身型微胖小腹微凸的男孩,雙腳始終站三七步,跟印象中模特兒為了擺出美美的pose而擺出的三七步,有著天壤之別的畫面。好想跟這位孩子說,立正站好或者稍息也可,千萬不要再用三七步站姿,不然小腹不僅縮不下去,連脊椎都會側彎了。自信不是只有補充自己的腦袋,還有自己的體態和言行,才能夠由內而外的散發出魅力,應該沒有帥哥會用三七步站姿,小混混耍帥到是挺常用的這個站姿,但其實小混混通常都很矬不惹人喜愛。

 

別站三七步書包換肩背

http://mag.udn.com/mag/life/storypage.jsp?f_ART_ID=243632

 

   「去水池旁見到小青蛙,想要讓他回到可愛的水池裡游泳,就用夾子,但是我不小心把它夾死了,我殘害了兩隻青蛙的生命,對不起,青蛙先生。我真不該介入青蛙先生的生命,下一次我再也不會用夾子夾青蛙了。」

 

    看到學生的寫到這段生活小記,覺得十分逗趣,青蛙的生命在貪玩的男童手中喪命,但透過文字寫下的日記,讓我觀察到男童學會自省,瞭解到自己的行為造成無辜的生命殞落,文字某種程度也俱有療癒以及內省的作用,何必要嚴謹的技巧去呈現所想,只要肯寫,就會有所不同。

 

    「寫,就對了!」這本書有一段話,「所有的寫作,都是在交流,而且是具體的交流,這就是最核心的事實」,如果有個讀者能夠認真地了解自己所寫的文字,寫作就更容易有了純粹的意圖,想要對某的對象具體呈現所想所感,最近,深刻地感受到擁有讀者的滋味,也讓寫作變得更有樂趣,除了自己寫作的快樂,還有真誠地回饋也是每日所期待的片刻。

 

 

 

 

arrow
arrow

    陳 Eva 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