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s://youtu.be/jfKoTUWPAjk

Eva view:

1.學習是什麼光景?

           在職場上我在錯誤中學習,所以從使我迷茫的人力資源管理工作轉到與中學生為伍的教育工作,總是我熱愛這份教學工作,我還是會困惑,舉個例子,我的學生中有一位很會思考和提問的小霓,她正面臨國三的壓力,是一個不斷追求標準答案的一年,為的是五月份的會考,與她共同解決在學校遇到難題的過程中,她常提出一些很精闢的問題,尤其在理化上,很多都流於實驗現象的觀察與或公式的推論,她總愛問:為什麼?有時候會陷入她的思考泥淖中,常常我們為了釐清問題,耗費許多時間,她的態度良好,卻思考過於周延以至於趕不上進度與複習的壓力……,對此,我總以應付考試壓力而教她取巧,如果她的學習環境如片中的老師提到的是重視經驗學習,我想她會得到更多的樂趣以及更多成長。

2.學習是追求標準答案或者允許失敗的經驗學習?

我們都喜歡經驗學習,但台灣的環境卻提供了標準答案的考試制度……。

3.教育體制讓我們的學習可以如何?

抱怨也沒有用,因為我們所處的環境,中學生面臨的會考與學測,只有接受才能劈荊斬棘,走過的歲月讓我體悟到,教會我的孩子時間管理和紀律是一件重要的事,唯有好習慣才能命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 Eva 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