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卡創作日記_2022_Eva__順勢溝通_02.jpg
高中時期,曾經參加過辯論社,後來有一次跟朋友吵架了,然後朋友說了一句:「因為你是辯論社的,所以我不想跟你吵!」這句話猶如當頭棒喝,其實我在辯論社裡表現的很平凡,每次比賽時無法用有有力道的口吻陳述自己的觀點,而此時,生活中又被朋友這要批評,所以後來我也沒有繼續參加辯論社,因為我參加辯論社的目的不是要讓自己看起來很會辯論,我期望的是自己學會表達,也不是要去爭輸贏,自己到底在無形中用了怎樣說話的方式去讓朋友有這樣的觀感,那時候的我,不懂,今天看了這本書的介紹,突然頓悟,因為我沒有去理解朋友的觀點,對話的過程中只想陳述自己立場,但她需要的其實只是聆聽而已。

也覺得時間是一條河,讓人的思考與溝通方式也截然不同,只是無法倒轉跟過去的自己去表述而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順勢溝通
    全站熱搜

    陳 Eva 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