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要轉換立場溝通前,應該先消化情緒,有時候,當我看到家長的某些需求,在繁瑣的行程中,內心不免感到焦躁,如果當下我回答,一定會得罪人。

最近我就曾經得罪人,當我跟一個家長溝通上課的方式,我希望建立共學的氛圍,尤其是當孩子程度還不錯,共學會讓孩子更有動力,但是家長就提及時薪要除以人數,其實當下我的內心很火大,太不尊重專業了,其實共學,我還是會花很多時間去注意到每個孩子的差別性,必要時,我也會花時間解決學生的難題,雖然進度相同,但是針對不同孩子,我還是會設計屬於個別的作業要求和協助,此外,經常我覺得可以酌減費用,我會自己酌減,但是陌生家長這樣無理的說法,其實當下我也處理的不好,我只有回答,請他找其他老師,我無法接受他的待遇。但我覺得應該有更好的說法,只是我當下沒有去處理。
圖卡創作日記_2022_Eva__順勢溝通_03.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順勢溝通
    全站熱搜

    陳 Eva 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