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聽到茜問中採訪 吳克群,他的那首─我為你寫詩,旋律還能繚繞於耳,他提到自己從不覺得自己紅過,在三十幾歲跟妻子共創餐廳,現在以餐影業為主業,這讓我思考,當年的偶像,其實自己也曾經是追劇族,還記的每週日晚上總有一些偶像劇可以看,當初這些偶像都跟自己年紀差不多,所以觀劇的同時,我想,我的內心也有一些投射吧!

         到底什麼時候,對於小說和偶像劇不著迷,什麼時候對於電玩手遊沒興趣,這些小時候很喜歡的東西,因為年紀的增長, 現在的閱讀興趣完全改變,那天在電梯裡遇見鄰居,看到我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師,問道:您是從事諮商工作的嗎? 其實我不是,但因為教學工作關係,我覺得能夠多理解孩子心理多一點,調整自己說話的口氣和態度,這對我的教學會有幫助。

                   記得兩周前對於被動高三生感到頭痛,也洋洋灑灑打了一些字,有用嗎? 當然沒用,現在反而調整心態,調整作法,也不想去細數孩子的用心與否,畢竟,這是他們繁忙的高三生能夠應付的程度,所以開始想,不要求多,聽懂最重要,或許這兩個孩子,需要的是拆解題目,然後分段教學,分段指導。

                 害怕,總怕自己有天會變成過氣的老師,但是,遇見良師樹人社群後,看到很多前輩的十八般武藝,重點是,我看見了學習與付出的態度,這讓我遙想過去在扶青團的歲月,付出就是一種學習,現在的社群,卻又帶給我不同的面貌,每個人幾乎都有讓我!好酷,好想學!”的一些吸引點,月底又要給自己一些充電時間,這也是跟過去的自己不同,曾經把行程排滿滿,但是,現在我需要更多備課時間,然後,在課堂上好好呈現。我會變成過氣老師嗎? 或許不會,因為我知道,我一直在找樂趣,找妙方跟孩子共學


20220809運動日記: 4km 8月累積28k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中數學 教學
    全站熱搜

    陳 Eva 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