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後看阿姨的嘴翹翹的,我覺得阿姨很漂亮,相對的我直覺認為是因為嘴要翹翹的才會漂亮,所以從小我就常常嘟著嘴巴,這或許就是我高中以前人緣不好的原因,而且不笑讓自己看起來更老,所以我國中有一些不好聽的綽號─阿桐母、阿匹婆,我實在不喜歡這些綽號。高中一開始也認為氣質很重要,所以我就不太講話,沒想到讓同學誤以為我很孤僻,反而更不想跟我做朋友,所幸高二的時候我發現笑容其實是交朋友的致命武器,親切的人永遠向一個有磁性的磁鐵,讓人忍不住靠過去。現在的我很愛笑,因為我知足,前幾天我同學跟我說了一個故事。
有一個綿羊每天都很快樂,早上起床後吃草,然後教小孩說話(咩咩咩),吃草,然後跟老婆說說話,有一天有位記者來採訪他,問他:如果你一天有48小時,你會怎樣運用?綿羊說:我一樣早上起床吃草,然後教小孩,吃草,跟老婆說說話。記者又問:如果你有一百萬你會怎樣過生活?而綿羊還是同樣的回答。
這篇故事給我一個啟發就是「平凡」、「滿足」就是最大的幸福,我發現我還做不到這種最簡單的幸福,如果我有48小時,我心中一定是想我要怎樣運用我的時間做更多的事情,一直想要去追求更多我沒有的東西,如果我有一百萬,我的大腦一定是想著我要買什麼東西,我們有權力追求更好的生活,但是我們也必須擔負追求成功的背後所付出的時間和精力,有些人在事業上有了成就卻在家庭失去溫暖,有些人在課業上達到高分,卻在身體出現毛病,其中取捨全在自己如何經營,懂得自己很「平凡」,每一個理想的實踐需要周圍的能量集合,我們大家都不是超人;「滿足」自己現在的生活,往下看會發現其實自己很幸福,不要去想我們的失去,而是珍惜我們還擁有的,會發現其實自己真的很富有。
微笑可以讓一個人變年輕,已經21歲的我現在很少被人叫老,聽到的是我怎麼這麼年輕,充滿活力,我以前從來不知道自己是個「親切」的人,但是上了大學這種讚美變多了,我很開心我有這項優點,因為我的親切會為我帶來更多好朋友,為我累積新能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 Eva 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