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知識青年 64.11.18 (五)
清大經濟系 陳憶慧
Email: u911350@oz.nthu.edu.tw


因為我星期六赴成大趕考,所以星期五無法親臨現場感受老師的魅力,無法聽到老師的精彩課程,但是從同學的分享心得中,感受出老師的用心的分享。

本週主題是企畫,我覺得十分熟悉,因為暑假才參與過林俊廷老師所主辦的校院青年活動企畫師,企畫是活動的重心,好的企畫可以讓活動順利進行,而管理學中Planning也是管理流程中首重之事,好的計畫可以讓組織順利經營並且預防危機發生。但是企畫的重要性人人知,有時候好的企畫欠缺執行力,就像劇本如果沒有透過演員詮釋,依舊只是躺在牆角的腳本,我覺得我自己就是欠缺執行力,對很多事情或許有很多想法,但常把事情擱著,結果就是企畫不成,執行更不可能。

不過最近有件事情讓我自己很開心,一直以來我的英文能力就很差,但是面臨升學和就業壓力之下,讓我深刻感受出要當一個具有國際觀的人才具有競爭力,全球化的世界要讓自己有競爭力就是要看的更廣知道更多東西,所以國際語言─英文十分重要,最近我高興的是我用21天習慣養成法,終於養成我自己天天閱讀英文的習慣,我已經連續1個多月每天都有接觸英文30分鐘以上,告訴自己要繼續堅持,這種付出一定會有收穫的。

另外,這趟獨自一人趕考旅途中,我感受到自己又向前邁進一步,我總覺得自己很膽小,很依賴他人,但是長大不容許我如此依賴他人,成年象徵該自己獨立的時刻,他人眼裡的我雖然很獨立,但是只有家人和自己最瞭解自己的性情,此次南部之旅的獨處時間,也讓我重新思考自己的未來,研究所雖不是未來唯一路途,但是唯有付出才能說服自己放棄,凡事自有安排,前陣子得失心很重,在獨處的時間似乎就想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 Eva 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