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致勝─威爾許給經理人的二十個建言
作者:Jack Welch & Suzy Welch
譯者:羅耀宗
閱讀日期:2005.11.30
心得:
1. 抱持面的態度,感染身邊的人,別讓自己淪入受害者的心態,還有拜託,一定要樂在其中。
人的生活中有喜怒哀樂,常常被一些意外的事情影響自己既定計畫和心情,我深知自己是位情緒化的人,但是必須要去學習看淡事情的得失感,分化生活中所發生的每件事情,用獨立的心態看每件事情,或許之中有關連,但是絕不可讓情緒破壞事情的進行。
每件事情要樂在其中或許不容易,找到興趣,在興趣上作功夫,或許工作或學業就不再乏味,或許我沒有比別人強,但我卻可以做到比別人快樂,我深知若跟隨眾人腳步前行。我將會陷入自我的泥淖之中,作自己認為對的事情。
2. 生命中的毎一天,都有個新問題。這正是促進我們不斷地往前邁進的原因。
3. 賦與使命與價值生命。
4. 有效的使命聲明在可能與不可能之間拿捏分寸,求取平衡。
這本書給了我很多關於未來工作的意見,我也花了近2個月閱讀,其中的問題和內容我該好好思索,並且實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 Eva 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