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n  

    這幾天的天空雖然晴朗,但是那溫度似乎不怎麼迷人,清晨起床總想賴在床上片刻,突然想起什麼,是驚醒,原來這天我得工作阿!於是匆匆出門,抓了兩包餅乾充饑,想說路上應該也沒有時間買早餐了,就這樣和兩個小男生度過了一個上午,突然,我在想每個週末都這樣過,似乎有點無趣,突然好想給自己來點小旅行,好想,好想飛回地球的另外一端,如果這世界上真的有小叮噹的任意門就好了。

 

    冷冷的天,就該配上暖暖的手套,給自己買了雙手套,因為之前那雙有一只不見了,剩下來的那只顯得形單影隻。昨晚衝動地去公園裡慢跑,一下子跑了六公里,不喘也不累,看來我的體力真的進步了,一年前的我哪有這樣的好體力,可以好好地讚美自己,這樣的好習慣是今年最棒的禮物了,但寒風中慢跑的代價是我的唇裂了一些,看來得用些護唇膏了。

 

    突然想起暑假的「5K Run Party」,因為這個活動讓我一到美國就買了一雙慢跑鞋,一雙鞋加上人在異鄉的孤寂,讓我養成了這個習慣,其實每次慢跑的時候,我都在想,為什麼我會一個人在這裡跑著?現在的生活,我喜歡嗎?究竟,想做點什麼不一樣的事情呢?是工作?是戀愛?是社團?是興趣?

 

    每次都會有不一樣的答案,有時候明明同一件事情,卻因為時間地點的不同,有著不同的結論,「心」到底會不會說話?如果有一天,未來的我可以乘著時光機來到我面前,告訴我「不用怕,一切都會最好的安排,只是還沒來到,耐心等候!」那句話,我想可以平穩現在偶爾冒出不安的感覺,有時候人往往在比較之中才會產生那絲絲的不安感,如果只剩下自己的時候,是不是不安會消失?

 

    最近迷上把柳丁、鳳梨、蘋果、奇異果切成丁,並且淋上牛奶,我稱這為綜合奶水果,好吃極了!這是大學時候意外發明的新吃法,因為懶得把牛奶和水果分開吃,所以切一切和在一起,反而有不同的滋味,我喜歡!

 

    周華健的「忘憂草」突然繚繞在自己的耳旁,聽說忘情水喝了可以忘情,那忘憂草聽了可以忘憂嗎?少年維特的煩惱已經不能套用在我身上了,隨著年紀的增長,父母年華老去,不知不覺中,家庭的擔子似乎在無形中轉移到下一代,一個十年會有多少改變?我們是否還記得那些離開我們的人,當初的想念,似乎被時間的流沖淡了情感的記憶。

忘憂草


作詞陳沒
作曲
德敬子
讓軟弱的我們懂得殘忍
 狠狠面對人生每次寒冷
依依不捨的愛過的人
 往往有緣沒有份

誰把誰真的當真
 誰為誰心疼 誰是唯一誰的人
傷痕纍纍的天真的靈魂
 早已不承認還有什麼神

美麗的人生
 善良的人 心痛心酸心事太微不足道
來來往往的你我與他
 相識不如相望淡淡一笑
忘憂草忘了就好
 夢裡知多少
某天涯海角
 某個小島 某年某月某日某一次擁抱
青青河畔草
 靜靜等天荒地老

arrow
arrow

    陳 Eva 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