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十四堂人生創意課
作者:李欣頻
閱讀日期:2005.12.02.
心得:
1. 體力與健康永遠是體驗人生的唯一門票。
現在的我處於人生最精華的時刻,人的18歲到28歲是儲存能量的重要時刻,
書中提到若一天看一本書,一年就有365本書的智慧跑到腦袋裡,在學校的
日子剩下半年多,我要更加緊把握學校所提供的圖書館,填滿我空洞的腦袋。
體力和健康是我這個年紀最容易忽略的問題,因為這時候的我身體最健康,我
很感謝上天讓我在大三那年飽受拉傷之苦,因為練舞不慎外加拖延看病時間,
導致病情拖了一年才好,在這一年間,不斷地複診和作一些柔軟操,
這個過程中讓我變的很重視身體的健康,除非必要不再熬夜通宵,在有限時
間內盡量把事情完成,不要拖到最後一刻,養成考前不熬夜的習慣,我承認
我不是高IQ的人,考試達人的名詞絕對不會在我身上出現,我只希望能夠學
多一點東西,增廣自己的見聞,讓自己擁有豐富的涵養,這是我不讓青春留
白的方式。
2. 旅行可以讓人更懂得謙卑,懂得學習更精進。太驕傲會讓你看不到眼
前的精彩生動,因為你已經把學習的窗關起來。
曾經有段時間,覺得出國旅遊留學都是離我很遙遠的事情,但我發現到
國外旅遊或求學可以讓人生變的多彩多姿,或許有很多未知和不確定會讓我
恐懼,但是人生才短短數十年,若我把出國擺到退休後的生活,萬一我突然
遠離塵囂到天國去,我在人間的這段日子就會產生的遺憾,人生之於我最大
的最好的禮物就是”無悔”,每件事情若能坦蕩蕩面對,心靈上的滿足亦會讓
自己覺得很快樂和滿足。
3. 完成自己不是完成別人,不要與別人競爭,不中止的自我要求與評量。
若讓“比較”成為人生最重要的事情,人生必會過的很難過,但是人生下
來就不定地被比較,比較先天上的身高和外貌,比較會讓人變的不快樂。
但是這是一種潛移默化根深蒂固的壞習慣,尤其是在課業上的比較更讓人不
愉快。但是我可以把比較變成標竿,然後學習內化成自己的標準和style。
人唯有承受痛苦指數會讓自己變的更強,看到別人的好作為自己學習標
竿,卻不是強求自己變的和標竿一樣,我深知自己變不成他人,但是我可以
藉由學習和努力將他人優點轉化成自己sty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 Eva 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