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遇見未知的自己~ 張德芬

如果一個人充滿了快樂、正面的思想,那麼好的人、事、物都會和他起共鳴,而且會被他吸過來。同樣的,如果一個人老帶著悲傷、憤世嫉俗的思想頻率,那麼難怪這個人常有倒楣的事發生在他身上了。

Eva Thinking:

有時候自己也會陷入貶低自己的窠臼中,總認為別人對不起自己似的,其實當找到自己的靈魂,用否定句去推翻原本的肯定句,會發現自己拒絕收受任何負面的結果,不若往常般地直接表現出來,而是達到一種心想事成的結果。

距離實現心想事成的目標,不知道這段路有多遠,看完這本書的感覺,有點玄,但希望突破馬車的命運,讓自己做最忠實的乘客,而非不知真我的馬兒。

1.身體--連結
2.情緒--臣服
3.思想--檢視
4.身份認同--覺察


-------------------------------------------------------------------------------
張德芬的鬱望旅程
一個完全的新手,短短一年內晉升為跨國公司亞太地區一個重要軟體部的行銷經理。這個輝煌的工作最後為什麼以憂鬱症收場?

戴上主播光環,前程一片燦麗美好,但正值青春芳華的二十五歲那一年,張德芬在台視播完午間新聞之後,頂著一臉的濃妝,開著豪華Volvo進口轎車,準備回到位於台北市仁愛路名人巷的豪宅中,在車上等紅綠燈的時候,她不經意地看到了後視鏡中的自己,嚇了一大跳!

「那是一張年輕姣好的面容,秀麗的五官,在濃妝下襯托得更加出色,可是卻愁容滿面,我是那麼地不快樂!」當時她很納悶,台視知名主播,台大畢業的高材生,年輕又貌美,開著名牌轎車,任何人,只要擁有其中一項,就應該很高興了吧?為什麼會如此地不開心呢?

「當時的我,非常無明,自知力很差,智慧未啟。」想了半天,結論就是:重新找個新好男人,生個一男一女,一定就會快樂起來。

十年之後,場景一變,住在北京郊區的別墅中,有三個幫傭,一個專職的司機,一個新好男人,和一男一女的兩個可愛的孩子。「我又不快樂了,覺得人生實在沒什麼意思,對生活感覺到意興闌珊。當時我在做培訓顧問,提供銷售、市場、團隊精神、溝通技巧等培訓課程給在中國的各大公司,收入相當不錯。」她覺得自己不快樂的原因,是因為沒有為一個具有全球知名度的大公司工作,自己的一個小公司舞台有限,不稱頭、不夠排場。

後來舉家遷往新加坡,張德芬以一個完全新手的身分,短短一年內,薪水就漲了一倍,並且晉升為跨國公司亞太地區一個重要軟體部的行銷經理。這個輝煌的工作最後以憂鬱症收場。「我看到了天上一個促狹的笑容:你還要什麼?你要的我都給你了,你還要什麼?」她記得。

從那個時候起,張德芬決定全力追求內在心靈的世界,到現在已有四年多的時間了。她參加了各地的各種心靈成長的課程,讀了一百多本中英文的心靈叢書,每日靜坐冥想,勤練瑜伽。這段向內探尋的旅程,幫助她回顧既往,看到自己如何在先天、後天的種種條件下,隨著命運的牽引,開展出來一個精彩、豐富、神奇又坎坷的前半生。

「我怎麼樣可以打造一個自己真心嚮往、內外皆富的生活,而做一個真正自由的人呢?」經過搜索,張德芬不敢說已經跳出自己的人生模式了,但是對自己的一言一行、起心動念已經有了更深的瞭解。

而且更重要的是,她已經能夠接受自己的不快樂,也接受人生的不完美,而甘心情願地學習「臣服」的功課。「在身體和心理層面,先從你能夠切實做到的一個好的小習慣開始。身體層面的,比如說飲食或者是運動;心理層面的,就是每天檢視今天誰或是什麼事情讓我有負面情緒的產生,然後向內探索原因。」

外面沒有別人,只有自己──潛心向上不斷突破的張德芬,以堅若磐石的信念,對外在世界釋放了無窮的行善張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 Eva 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