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知道你很討厭大人們總是管制你的外出,不准你與同學出去、不准你自己走路回家,下課後就把你送到安親班或者補習班,然後在親自接送你回家,不管刮風或下雨,不管是清晨或夜晚,放棄窩在暖被的時光,停止正在看的八點檔,或者甘冒被老闆盯上的風險,只為了「準時」接送你上、下課。

 

但這一切卻讓你視做理所當然,當遲了十分鐘就要忍受你那千金公子哥/千 金大 小姐的火爆脾氣,朋友都說:我是何苦來哉!父母沒有義務要擔任孩子的廉價司機,想當年我們因為阿公阿嬤工作忙碌,根本沒有人可以接送,用腳走完年少歲月的求學之路,下雨天就穿雨衣雨鞋,雨傘還算是高級品(因為耗損率太高了),跟你道盡我們的求學之路,卻換來你睥睨的眼神,直嚷嚷著時代不同了,彷彿我是活在古代的SPP,那眼神、口氣讓我的心抽痛了一下,卻只安慰自己,這或許只是叛逆期。

 

最近,霸凌事件又讓我開始擔心,擔心你會成為霸凌的受害者,因為善良天真的你,個性有些許懦弱,只會欺善(就是老爸老媽)怕惡(連隔壁的老黃狗也怕得要命),不是故意吐嘈你而是陳述一個事實;更害怕你那有無人可擋的好奇心,會殺死你的細胞,擔心返家的途中遭不肖人事誘拐吃下那些美麗的藥丸,你可以說我電視看太多,但是聽同事說,聽朋友說,少年隊去學校逮人的事件層出不窮,你叫我怎能不擔心呢?

 

如果,沒有你,我想我會跟你老爸好好享受我們的貴族生活。

如果,沒有你,我想我會好好地看我的八點檔和享受我的呼啦圈甩肉運動。

如果,沒有你,我想我會在事業上有不同凡響的成就。

如果,沒有你,我想我會白髮少很多,因為煩惱少很多。

如果,沒有你,我想我的世界只有對與錯,不會多了這麼多無解的答案。

 

我只是想說,我們的接送情,不是應該,我們也希望你可以用“感謝”的眼神與言語來回報,也希望你可以體諒我們不得已遲到的苦衷,也希望你千萬不要被這些漂亮的搖頭丸給誘惑了,真的不是與生俱來的愛管教,天曉得,為了接送的任務,讓我們也失去了許多自由,但我們就是忍不住關心、擔心你的安全!

 

 

搖頭丸小常識

 

傳統的搖頭丸,是指由MDMA、MDA等致幻性苯丙胺類化合物所構成的毒品。MDMA,即3,4-亞甲二氧基甲基安非他明;MDA,即3,4-亞甲二氧 基安非他明;MMDA,即3-甲氧基-4,5-亞甲二氧基甲基安非他明,等等。

 

搖頭丸外觀為圓形、方形、棱形等形狀的片劑,呈白色、灰色、粉色、藍色、綠色等多種顏色。這類毒品具有明顯的中樞致幻、興奮作用。在我國,因吸毒者濫用後會隨著音樂劇烈地擺動頭部而得名 "搖頭丸"

 

我國目前繳獲的搖頭丸多是混合型的,經檢驗,犯罪分子在傳統的搖頭丸中添加了冰毒、麻黃素、氯胺酮、咖啡因,大大加大了它們相互的毒性作用。

 

吸食搖頭丸,經常處於幻覺、妄想狀態,出現精神異常,表現出苯丙胺精神症狀,酷似精神分裂症。同時,也會發生其他濫用藥物感染合併綜合症,包括肝炎、細菌性心內膜炎、敗血症、性病和愛滋病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 Eva 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