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到九把刀的書都有股莫名的熱血,他是位因為喜歡寫作而持續寫作,最後因為寫作這件事情而讓他的工作發光花熱。在交大求學時間,專業科目表現平凡,但是在寫作或者傳播科目等表現傑出的一個人。讓在跟交大很近的清大畢業的我,燃起熊熊的火焰,為什麼我不能也把我喜歡的寫作,好好地發光發熱呢?加上晚上工作,明明白天就有很多時間可以抒發情感阿!

    雖然我知道這世界上像九把刀一樣幸運的人,真的不多,也不知道有多少人想要複製他的成功,但是成功的人應該不多吧!對於九把刀這號人物,之前其實有點不太屑理這位作家在學生家拜讀過幾本作品, 沒有很欣賞這種寫作風格,一種很自我的感覺。

    當『那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這部電影風靡於青少年之間,剛開始我真的不懂,對於電影也興致缺缺,只不過人都是犯賤的動物,當周遭的學生都拚命地宣傳這部電影的好,為了和學生有我共同話題的我,再次溫習一次這本書,說實在的,不過就是一堆男孩追一個女生的故事,這故事還不是童話裡的結局,不是我喜歡的結局,雖然我知道童話裡的幸福美滿在現實生活中不是經常發生,但是故事為什麼不能美好點呢?

   後來又不小心看了HBO的電影,疑,電影拍起來,感覺很棒!有些對話卻變成經典,而這些經典剛剛好可以拿來教我的學生。

   不像考卷所有雜困難的問題都能得到一個解答真實人生有些事永遠也沒有答案。

    家教是種很神奇的職業,一個禮拜只有兩小時的時間,學生和家長卻期待家教老師可以讓學生的數學成績大幅進步,其實教學成果往往也沒有辦法得到一個解答,有的學生認真,有的學生對於學習就是興致缺缺,對於教學效果,我想說的也只是,不像考卷,能夠得到一個解答,有時候無解的時候反而比較多,但是我就是迷上這種無解的過程,因為那種無解其實還是會用一個隱形公式去得到一些解答。 

    求學其實也是人生鍛鍊的一個過程,那是種自我追尋的歲月,當我們十多歲的時候,長大好像離我們很遙遠,但一轉眼就是國三生,一回頭就已經是高中生,然後就步入美妙的大學生活,最後畢業,升學的升學,出社會的出社會,每一個階段的轉換,都從凡是雀躍的菜鳥到後來習以為常的菜鳥,而如何在每個當下,認真去體驗我們的生活,灰心的時候給自己打氣,成功的時候不停留於這光暉的一刻繼續前進,『盡情地體驗我們的成長歲月,找到屬於自己的興趣,如果能找到自己的興趣當做吃飯的工具,那就是這段迷失的最棒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 Eva 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