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在四樓運動的我,突然接到電話,說家裡有人叫救護車,趕緊跑到二樓去看,我的阿公跌倒,阿嬤因為突然找不到人,所以叫救護車,後來,阿公的身體就每況愈下,直到上週才確定是腦動脈拴塞,也就是腦中風的一種,剛好傷及語言和右半部分的肢體能力。

 

    我的阿公雖然是個脾氣不算好的人,也算是固執的人; 那天聽到阿公住進加護病房還要等開刀機會,眼眶忍不住泛紅,也不敢在阿嬤面前留下淚來。好險那天有起的大早去醫院排隊掛號,所以才能讓病情惡化的阿公受到即時的監控治療。

 

    記得以前國中時候,爸爸因病過世,自己還曾經問過媽媽一個笨問題,「如果出殯時,哭不出來怎麼辦?」真的只是年紀小的無心話語嗎?為什麼那時候會覺得自己哭不出來呢?還是因為跟爸爸感情沒這樣深呢?但,現在的我看到阿公飽受病痛折磨,眼眶就會泛紅,心裡就會有疼痛的感覺,真的只是因為長大了,比較重情重義嗎?

 

    真的好喜歡阿公,如果當初不是他,得到小兒痲痹的媽媽不可能受到好的治療,還有一技之長可以生活;正因為阿公的急性子以及擔當,所以才會讓我們子孫們不用憂煩居住之所;因為愛,所以當初我們家經濟不好的時候,阿公伸出援手照顧我們,爸爸過世的時候,是我們的靠山,給我們吃和住之外,還有滿滿地關心。因為阿公對我們付出太多,生活有太多太多的連結,這些畫面都讓我感恩。

 

    這次,阿公病了,看到躺在病床上的他,好希望他趕快復原。有這樣的阿公我很驕傲,他用擔當與勤勞活了大半輩子,這些晚輩也都承襲他的勤勞與樸實。好強的他,在還沒恢復的時候就迫不及待想要下床練習走路,那著急的心,不僅讓我們大家為他擔心,更心疼他的無奈。

 

    有一天我們也會老,究竟誰會在身邊照顧我們也不知道,而生命就這麼一回,學習阿公認真的心,遇到挫折去面對它、解決它,也祈禱上天,讓阿公趕快好轉,更重要的是讓他轉念,寬心地接受生病得事實,在家人們的陪伴下,循序漸進地恢復健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 Eva 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