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我的家人與家教學生與家長支持我的決定,感恩其它老師的力挺,讓我跟學生們一起來到了地球上的另一端美國,在這裡的每天都是新鮮的,遠離熟悉的台灣,在這裡沒有外勞,自己也是其中的一種人類,不管是什麼膚色,會發現要學會去跟別人怎麼相處。

 

    昨天導遊介紹,在美國紐約市裡的唐人街,早期來的華人,有些人門不出戶,只待在自己的居家範圍,只會點簡單的英語會話,這讓我想到我的大學同學_西嘉,她是印尼華僑,她的隨和與好相處,讓她擁有很多台灣的好朋友,自然地中文程度好的不可言語,一個人選擇在自己的舒適圈,成長自然有限,如果打開自己的眼耳等五官去感受這世界,不僅可以得到隱形的資產-人脈,還可以增強自己的語言和溝通能力。

  

    有時候一些幼稚與隨性的情緒反應,只會顯現自己的無知,時間真的會讓人長智慧,只要當事者願意學習就會成長。這幾天,因為步行較久,孩子們難免會有些抱怨,即便已經是青少年的年紀,或許是因為依賴感這件事情,讓他們可以放縱地顯露自己的情緒,反思自己,過程中也是有些無奈與小脾氣,覺得他們應該要學會長大,不該因為有年長的人伴隨就恣意展現自己的不悅,但,當下的我是不是也陷入另一種窠臼,畢竟,他們還只是孩子,出發的動機本來就跟自己有所不同,他們的決定權不在自己身上,那種被拖著的牽就感,一定不舒服,豈能要求他們瞬間長大呢?


 告訴自己,要學會獨立、要成長,我想要在兩個月後,開心地返家,跟我的家人和朋友分享我的改變!盡情地體驗在這邊的生活,認真地過日子,在心靈上達到平衡的境界,我一定可以做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 Eva 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