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了空看了「被偷走的那五年」,一齣因為車禍而挽回的一場愛情,卻也因為這場車禍而失去了生命,為了愛決定開刀,卻因為手術失敗而全身癱瘓,似乎有點悲情,這樣的愛情故事未免也顯得悲涼。

 

    工作的當下,忙碌的當下,很容易讓人忘了自己,看似很重要的角色,劇中主角在車禍前的「創意總監」一職,一場車禍就讓這個工作變得可有可無,生活中有很多無常,無法預言未來,卻只能珍惜當下。

 

    最近批閱學生的生活小記,有的學生總是記錄著上課的瑣事,有的學生總是記錄下課後與同學到水池邊嬉戲的場景,還有同學記錄家庭生活的美好,遙想過去,自己也曾經是位愛寫生活小記的學生,每天總會期待老師的批註,期待自己用心寫下的隻字片語能夠贏得贊許,而今,角色互換,自己成為給予批註的老師,雖然會花費更多時間批改作業,卻也從中感受到學生單純的性情與生活的小確幸。

 

    轉眼間,畢業也快八年了,這八年自己究竟有哪些長進,在工作上、在家庭上、在感情上,如果很多事情要跟別人比較,那永遠也比不完,有個同學在fb上發文。

 

「看到三十三歲年薪120萬還被嫌少.....
  誰誰誰都怎麼樣這是永遠比不完的啊啊啊啊
  我只要求生活快樂有錢花有命花。」

 

    永遠記得一個朋友說,想賺錢賺到花錢不用看標價,聽到此言,我卻不以為意,完全認同錢很重要,但是錢買不到家人、買不到健康、買不到心靈富裕的生活,人永遠都會感到缺乏,坐這山望那山是人的通病,以前,期待自己有個舒適的家,這幾年有了舒適的家,反倒期望家人都健康平安。

 

老媽常說:「我能夠健康,就是你們的福氣!」

 

    自從阿公中風後,少了外勞的生活,要居家照護行動不便的老人還真是不容易,雖然責任不在我,但是同住一堂,卻無法放下,雖然忙於工作與生活,卻總想再多撥點時間陪陪家人,時間很容易就從手中溜走,多年之後,或許我仍然孤家寡人,也許每年會周遊各國增加閱歷,但是身邊的長輩可能都會從我的生命公車下車,那就更加提醒現在的自己,珍惜吧!

 

 


arrow
arrow

    陳 Eva 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