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01=01  

    突然想起數字的國字「貳零壹肆」,就想起我的第一份工作財務助理,要跑銀行填單子取款,那時候要寫取款條的時候,經常寫錯字,看到我的主管寫起來十分順暢,還有把數字的千萬百萬念的很快,比方說13574211,他可以很快讀出這串數值,一千三百五十七萬四千二百十一,但是我還要數「個十百千萬…」,簡單講連幾位數的開頭,說真的經濟系畢業的我,對數字還真的非常不靈敏,不過出納的工作經過一年,寫起這些國字就在不知不覺間變得十分順手,熟能生巧果然不是蓋的。

 0101  

    突然想到,若是我能夠培養每天仰臥起坐壹百下,應該也是個不錯的訓練,所以就寫在行程表中,提醒自己盡可能完成,元旦這天,雖然晚睡但也早起了,和朋友一起圍爐跨年,也抽了交換禮物,雖然我抽到的禮物不是最好的,但是很適合我,水杯和保濕噴霧劑,完全為我量身打造,經常在外面奔波的我,臉上總是乾乾的,保濕噴霧劑十分實用,禮物的價值不在於價格而在於實用的那份心意。

 48243  

    昨晚,回到家的時候,卻發現我的車子疑似撞到「烏龜」,到底是不是我去殘害這隻烏龜,在凌晨兩點的路上,看到烏龜的頭與殼分離,看到時候感覺十分悚然,總覺得是不祥的預兆,也或許是好的預兆,翌日一早,剛好是農曆初一,趕緊拎著水果去土地公廟拜拜,祈求平安如意的日子,然而那隻烏龜已經被歷經歲月磨練的外婆拾起,她笑道:這只是一隻乾涸的烏龜,不知道被哪隻狗刁了過來,可能是附近田裡的烏龜吧!但是昨晚那種「彷彿車禍肇事主」的感覺依然在心中難以忘懷。

 

    我是幸福的,有朋友的關照,還有家長的關心,工作的事情似乎比想象中來的順利,昨天有雲媽贈送的一箱葡萄,今天還有姜媽送的牛軌糖和金剛花生,雖然我沒有年終獎金,但是我的工作卻帶給我滿滿的愛與關懷,謝謝這一切的機緣!謝謝老天爺的安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熟能生巧 肇事 撞到烏龜
    全站熱搜

    陳 Eva 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