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首2014年的里程碑

2014年剩下三天,這一年有很多感觸,卻有更多的感恩,因為去年想要做的目標,「想要成為一個用心體會生活的人」,在今年都有更進一步的成長,而背後成長的動機,前老闆黃炳麟執行長有著功不可沒的角色,如果不是前年送的南京青年奧運杯,我恐怕還不敢向宇宙下這麼多的訂單。

 

關於回饋社會

年初大事,與台北瑞安扶輪社和英語演講會與央大學生們,在兒童之家舉辦了四場說英語的課程,這是發自內心的突破,謝謝Barry給的一個契機讓我去挑戰自己,也謝謝這過程中,Grace,Julie和演講會的伙伴們熱情相挺,才能讓活動圓滿結束。

至於這樣的好事,有機會明年可以再來一次。

 

關於工作成長

跳出既有的舒適圈,跑到學校進行演講分享,從九月開始了這項新體驗,做才知不足,三次的分享涵蓋國中生、高中生、大學生,謝謝Judy Wu在第一場演講前的鼓勵,讓我深深地感受到前輩的支持是一個有力的鼓舞。

下半年度也讓自己開始周休一日,讓自己的生活變得更均衡,在時間與心情上有著妙不可言的愉悅感。

澄果家教的老師們也開始有意識的分享會,和各位老師交流的當下,知道自己的不足,來年,將設定一年的時間來付出,促使自己在教與學上更加的卓越。

 

關於感情大事

幸運的我,遇到一個聊的來的他,或許緣份來的巧,如果是兩年前,我恐怕還不懂他的好,眾人前不算活潑,但願意陪著我做我想做的事,一起畫畫,一起去育幼院,一起捏陶土做盤子,一起準備舞蹈表演,還會三不五十為我捎來點好吃的點心和水果,或許未來的相處會遇到挑戰,這就是一種學習,目前為止,能做的確好好感受與珍惜。

 

關於家庭生活

維持和之前一樣,三不五十帶家人出遊,或許跑的地方不遠,但是陪著家人吃飯絕對是值得的投資,深信家人是永遠的靠山,未來,希望能夠帶給家人更多的幸福感。

 

展望2015年的新目標

這一年,「做一個品味生活的女人!」精簡生活的方式,在工作上追求深入的極致,在生活上製造許多的微小幸福,對家人、情人創造更多共同連結,留下更多美麗的瞬間。

 

關於工作深入的極致

第一家教專業精研

數學與理化教法的精進,透過習慣學習法搭配Youtube的影片,每天進步一點點,三個月後可以流利的解答高中數學學測題目。半年後參加指定考科的檢測,看自己的進步幅度。

 

第二演講技巧的增進

有意識與系統安排自己進行相關進修,每次課程結束認真的紀錄自己所學的心得,積極爭取校園演講的機會。

 

第三澄果家教共學會的經營

雙月至少一次主題式聚會,組織式分工經營共學會,透過會刊方式紀錄學習後的精華,期以創造有效的學習型組織。

 

關於生活的微小幸福

第一用心傾聽情人與家人的話

生活的交流在於每天的分享,不管工作有多忙,每天都要跟媽咪,妹咪,和大白聊聊天,哪怕是五分鐘,都要抽出空。

第二製造生活中微小的幸福

每月抽空與家人品味一次幸福的大餐,品味的美食不侷限金額,最好能自己親自下廚,煞有其事的準備這一餐,讓家人一同共享這相聚的美好。

與情人製造生的樂活趣味,常常一起踏青、跑步、閱讀、下廚、打掃、逛賣場,幸福不是要花多少錢,而是珍惜每個相處的瞬間。

第三有意識的成長習慣

健康方面,
每週五天的一萬步運動目標。
每月挑一首舞蹈練習,並熟練。

 

學習方面,

每週五天接觸英文,每次至少20分鐘。
每週一本書,每月一篇閱讀心得。
每週三天數理備課,每次至少30分鐘。
每週至少發文三篇,有主題紀錄工作與學習。

 

 

arrow
arrow

    陳 Eva 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