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068    

    那天我開車正在等待左轉綠燈時候,後方有台BMW車主突然從右後方往前切,並且搖下車窗,大聲地對我大罵三字經,罵我怎麼堵在路中間。那時候,被他的粗魯言行所震驚,其實心裡很擔心他會故意堵車再罵人,幸好他只是罵完人之後就開走了,看到此情況,內心有些省思。

 

      一台名貴的車,車主的車品如果不好,再高級的車也枉然,剛好讓我想起今晚跟一個設計師朋友話家常,他分享到有些客戶,恰巧住在在中悅或者葛里法,常常會互相比較房子內部的設計,極盡奢華之品味,而有些還是吹毛求疵的要求,完全重質不重預算的考量,果然是我這個常有預算限制考量的凡人無法體會。

 

     對我來說,家不是裝飾美麗的樣品屋,而是溫暖有人氣的避風港,回到家就是可以放鬆,連坐在沙發上都能感到一絲愜意之感,車不是炫富的附屬品,而是提供往返的一個工具,在我的觀念裡,認同有錢可以買安全係數高一點的車子,也可以把家布置的舒適一些,但是人品不好、車品不好,彷彿這台車或者這間房子都了無價值了。

 

    這幾天因為眼睛戴隱形眼鏡,乾冷的天氣加上用眼過度,所以導致角膜受傷,花了兩天沒有工作,完全在家靜養,不碰螢幕的感覺其實挺不錯的,讓腦袋也跟著淨空一下,當紗布將我的右眼包覆起來的時候,我心裡滿是擔心,希望眼睛可以順利恢復健康,因為角膜受傷的痛也挺難受的,這次的經驗,讓我學會更加愛護我的眼睛,也更注重使用3C產品的時間,人果然是要跌一次跤,才學會一次乖。

 

    原本期待的跨年大餐,變成家庭聚餐了,跟舅舅一家人、阿姨與表妹們,外公外婆,還有媽媽一起品味一場羊肉爐大餐,大白第一次在特別的日子,跟我家人共進晚餐,看到外公微笑的樣子,也讓我感到一絲絲溫暖,這就是一種平凡的幸福。

arrow
arrow

    陳 Eva 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