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130  

2012-06在日本東京街角的摩托車,挺酷的!他們的街上好像摩托車不多哎!

    「看到不一定是真的,真的不一定是看到的。」 方才看了女王的誕生,雖然這齣戲劇有點瞎,也或許其中道盡演藝圈的黑暗面也說不定,但是生活上有很多真理不一定會讓我們看見,在學校、在公司甚至家教這份工作其實都有很多潛規則,有時候我們明明盡了一百分的努力,卻不一定會換來壹百分的結果,甚至會不及格也說不定。

    很感謝兩年前教到的一位學生,教了她一年半,曾經絲毫沒有起色,而求好心切的我可能在無形中給她加諸了不少壓力,每次上完她的課都彷佛的精神都被掏空了似,也或許是因為她的父母對她有著過高的期待,只好結束這段師生關係,後來她念了一所私校的應用外語系,透過臉書能夠感受到她享受於高職生活,也為她感到欣喜!

她送我的這段話,也解開了我心中的遺憾了。

 

Dear老師,教師節快樂我非常謝謝我國中一半的時間付出謝謝你在我最叛逆的時候還是用心的教導其實我們都知道是我自己不用心而不是你教不好謝謝你拉老師那天基測我看到你的那封簡訊真的有心安的感覺你是好老師的。

 

    我相信不管是誰,只要對我們有恩惠的人,如果我們可以用言語或者文字去表達我們的感謝,相信這些文字可以帶給別人會心一笑!

 

    看到媒體新聞滿是小鴨與吳憶樺的標題,覺得有些無趣,說實話這些新聞一點價值都沒有,一個巴西與台灣混血的男孩,多年之後充其量也只是一個個體,為什麼要大批媒體報導,另外,他與記者的蛇吻應該也不閱眾者的事吧!總覺得我們台灣人民都被新聞媒體荼毒了!另外,看到一個兩歲女屍在河堤邊,至今無人認領,這則新聞到令我感到難過,每個生命的誕生都是那樣的難得,為什麼會有女孩墜入河裡無人通報,她的父母呢?這一切都太吊詭了!

 

 

拾肆號

從你的眼神知道,你是個願意學習並且讓自己成長卓越的孩子,謝謝你不放棄自己,努力堅持地善盡本分,縱使學業上對你來說是個挑債,但是你願意投入心力於學習之上,不再打瞌睡,對於錦興之星的表演也盡全力練習,這一年我知道你開始在進步,未來你一定會比此時此刻更加優秀,加油!

 

拾伍號

對於喜愛之事會傾全心投入,錦興之星率同學跳舞的表現令人驚艷,喜愛觀察自然生物,並且熱衷於閱讀之中,學業上安分守紀,若再面對失誤時,能用坦率表述來替代沈默會更恰當,溝通是為了讓別人更了解純真善良的你,用大方的態度面對問題,會讓你更加成長卓越。

 

拾陸號

溫柔善體人意的你,對於班級事務十分熱心,從認真負責打掃工作的行為,讓人不由得喜歡你,因為關心,所以每當你有作業未寫之情事,不禁為你憂心忡忡,完成作業乃學生之本,若你克服喜惡之感,給自己多點要求,不逃避並更認真面對每日的功課,定能讓你從中養成一輩子帶得走的好品格「負責」,從近日豐富的每日小記可窺見未來你會是對自己負責的好學生。

 

拾柒號

「認真」可以算的上是你的代名詞,面對每件事物總是兢兢業業,在學習上、樂隊表現、演說比賽都有驚人的表現,聰慧的你也不吝嗇你的時間,願意指導同組的組員課業,若能夠把心放的更柔軟,表達自己的想法時多為他人思考一下在發言,我想會避免很多爭辯,並增進人際關係的和諧喔!

 

拾捌號

內向害羞的你,其實擁有細膩的情感,也擁有極好的人緣,同時你也是守紀負責的好學生,克盡英語小老師的職責,並且都會提醒同學繳交作業,在學習上遇到挫折,若能夠主動向老師詢問並不求甚解,我想在學業上會有更優異的表現喔!

 

 

 

arrow
arrow

    陳 Eva 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