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筆戰基本上沒有意義的一件事情,今天有個還沒有搞清楚狀況的同學,說了大學教育就是要刺激思考,然後提出了他對於教育的想法,挺刺激我的!

 

   Hi, 我在想我們當天的課程設計因為這涉及到教育的問題我不禁想起我以前受教育的經驗然後我就決定我希望帶給他們的能力和培養他們的能力是一個有彈性的歷久不衰的能力那就是邏輯與獨立思考能力以及自主學習的精神和面對挫折時候的分析與決策的方法一個idea.

 

   因為我想到以前為了考高分去補習補習班老師分兩種一種就是你不要管那麼多給我背就是了然後我可能拿100但是問我學會了什麼學到了什麼知道這些知識可以幹嘛的時候我會回答我不知道這些知識可以幹嘛我什麼都沒學會我只知道我拿了100分但我不知道我在這裡的意義是什麼

 

    另一種老師就是會告訴你數學的美麗數學的發展史數學是用來解決問題的一個很棒的發明科學也是英文也是這樣我想要當後者所以我想要先了解我們當天的課程設計

 

    這關乎到我將對這些小朋友們做些什麼而這必須在事前就先規劃和排練好所以我不只是希望去那邊講講英文我還希望可以的話當天才有一些突發狀況然後是我們必須要急中生智來解決的而他們剛好可以在旁邊學習到我們是如何思考面對和執行來解決問題的一點想法可以的話我希望這個想法可以放在社團跟所有參予人一起討論加油!


    具體的問題就是:我想要在出發前了解我們當天的課程設計和規劃的具體細項而我想要愈早知道愈好所以dealine是這個禮拜以前吧應該也可以說是整個計畫的schedule再細部一點的課程設計已經好了嗎? 是類似像老師當天講的那樣嗎? 競賽...可以理解我的意思嗎?


     這個問題的來源大概是: 我該怎麼做以及做些什麼能把這次的活動能有意義帶給那的小朋友們一些我想要帶給他們或是至少示範給他們看一些我覺得重要的東西那就是謀生的技能

 

     我覺得這是我會來參加這個專案的動機如果動機我不能認同的話我想我就會退出如果我和大家的理念一致而且是我想要做的話我想我才會參予所以下一個回答來解決我剛剛的疑問就是我們的課程設計要怎麼設計設計甚麼能達到我希望的目標就有後續的conversations產生了然後我需要了解這整個計畫的參予和發起人的想法所以我會make this public to you and others as a conversations. 因為你們要幫助我解答我的疑惑 

 

     然而課程設計已經發出只是當初考量到的人力安排,讓大學生做比較多的後續行政事項,但是適逢期末考,看來印名牌做講義我得自己來,因為考試重要,到底該怎麼讓大家一起來完成這項任務,不容易,只要沒有會面,溝通上很容易會有落差,當我請這位同學在起看一次之前發的企劃書,他看完後,就提了家裡經濟因素等,然後退出這次活動。

 

     當我們還未步入社會的時候,往往有很多自己的凌雲壯志,但是歷經幾年磨練之後,像這樣有見解地提出自己想法的人變少了,但是像這樣還沒搞清楚狀況的人卻沒有變少,這讓我想到「本位主義」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立場,此時此刻,我們決定要做什麼事情,都是因為當下的「價值觀」左右我們思考的方向,沒有不好,只是有時候需要多點溝通的技巧,會更加圓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 Eva 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