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704_130757   

    這一天花了時間跟朋友溝通,關於自己的想法,由於朋友在工作上遇到一些瓶頸,所以跟他討論了一下,之前其實我不愛說這樣多,就像我今天跟學生說了一件事情,我有個認識的家教老師很多事情都喜歡透過line來傳遞,連通話也是,但是其實很多時候,line雖然免費,但是訊息不一定及時,像我的習慣一定是有空閒才會開,避免被這樣的通訊軟體綁架了,而這樣的習慣發生了一些插曲。

 

    那天,我在代課的時候接到了一通家長的電話,主要是抱怨這位老師的回覆不及時,都要好幾天才回,由於家長也是個性情中人,這通電話講了半個多小時,除了扮演聆聽的角色也讓我學習到「溝通要及時」,要成為一個專業的家教,還要主動積極和家長回報與溝通,或許是我喜歡帶給家長與學生物超所值的感覺,所以我盡可能提供line解題與模擬卷的提供服務,甚至家長在與孩子相處上遇到難題,我都非常樂意與家長討論,所以電話費在我個人定義來說,是一筆不可省略的營銷費用,所以這樣的問題似乎沒有在我身上發生過,但這是真的嗎?

 

    仔細想想,因為滿檔的課表,有時候會沒有接到學生的電話,之前還被學生抱怨「老師,你電話都不回的噢!」為此,我還深深地反省了一下,我們都不喜歡別人已讀不回或者不回電話的壞習慣,不回訊息或電話其實某種程度也代表,你認為這通訊息一點都不重要,不是嗎?

 

    看到新聞,日月明光的陳教主口口聲聲地說她是無辜的,是詹姓少年的母親太兇狠,我對於詹性少年被虐致死案,有太多疑點,我一點也不相信這個教主的無辜,人都有「同情之心」,看到路上孤苦的老人都會感到難過的我,一點也不相信他們的無辜,三人成虎,其言可畏,而這個悲劇是三人成虎,活人生吃的寫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三人成虎 抱怨 多疑
    全站熱搜

    陳 Eva 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