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1218_192038   

    昨天接到Barry的電話,跟我提議成立扶輪社的衛星社,簡單講就是另一個輔佐人們成為扶輪社的子社團,聞此,我二話不說只能拒絕Barry,為什麼我不考慮這個提案呢?原因很簡單,時間有限的我實在沒有能力去搞一個社團,卻不是發自我內心想要成立的社團,什麼是我想要做的事情呢?

 

    此時,Barry又提及另一個Global Grant的計劃,希望計劃英語演講會的形式,有計劃培訓老師來指導弱勢學生練習寫稿、演講的提案,可以向總會申請六十多萬來進行專案,這個提案聽起來很棒,但是跟我自己本身的生涯規劃似乎有衝突,這個計劃如果真的參與下去,鐵定又佔了我寶貴的假日時間,這點一定會剝奪僅存無幾的美好時光,為了這些弱勢的孩子付出,真的會為我帶來幸福的感覺嗎?

 

    今天在卡內基的課程裡,我們要設定目標與計劃,透過與學員們分享的短講中,卻也省思自己內在的渴望,我發現我是真心想要讓自己一個禮拜有一天的時間,完完全全讓自己擁有空白的時間,然後跟家人或者朋友出去,甚至半年後我可以遇見Mr. Right然後開開心心地去約會、踏青,而不是被工作佔滿了我的時間。

 

    既然我是這樣清楚我內心的渴望,那為什麼我不做點取捨呢?或許說「不」會讓我有點難受,但是有些事情,現在不做以後就不會做了!這個時候,就是該多花點時間給家人和自己身上,去感受內心的想法,想找個人陪,那就大聲地向宇宙下訂單吧!其實我已經膽怯很久了,幸福不是等來的,而是自己去尋找和爭取來的。

 

    很開心在我拿不定主意的時候,手機裡還有些口袋名單可以撥打,有時候我們內心其實都有些想法,欠缺的只是朋友的支持與肯定,抉擇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但當做下決定之後,換來的卻有鬆一口氣的感覺,那是不是代表這個決定是對的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提案 渴望
    全站熱搜

    陳 Eva 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