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881692_10152469978506447_6369301889650042058_n  

      沒遇到他之前,我不知道那是什麼感受,在感情的經驗值裡頭,我是一個小學生,曾經有個朋友跟我說,「我太會保護自己,對別人總有所保留」,那時候,我沒有反駁,曾經在第一段感情受傷之後,有個朋友告訴我,不管怎麼樣,都要學會保留自己的情感,感情是需要時間來證明的,但是太多的理智,真的可以讓一個人陷入感情嗎?

      這半年來,發生了很多事情,卻是讓我感到越來越心安,因為我遇見一個真心對我好的人,或許曾經遇過一個不適合的人,才知道什麼叫做比較適合,我的腦袋裡盤旋的是兩年前,第一次在卡內基當學長的時候,見到講師魏逸群,他問我一句:「你有打算單身一輩子嗎?」 那時候我只是笑著答道:[隨緣」,但是老師一語驚人的說:「如果你沒有打算單身一輩子,你不覺得這一兩年花時間於感情上,是合理與划算的投資嗎?」這的確是值得讓人省思的議題。

      每個女生像我這樣,到了而立之年,卻又單身,其實都不太想讓人問:「有男朋友了嗎?」還有「什麼時候打算要結婚呢?」這個社會的價值觀不管過了幾年,都會一直流傳這句話,但是老實說,這問題真的很無解,要是我知道誰是我的白馬王子,還需要在你面前給你問嗎?我的人生,難道真的一定要打算結婚嗎? 年輕自由的我們,在三十這個年紀,恰好是經濟與能力都自主的美好時光,有人說,這時候的女生最美,我認同這件事情,前陣子為了演講而整理了自己成長過程中的照片,發現這幾年的我,轉變也特別多,透過社團活動,年復一年的讓自己更加有自信,與異性的相處也更加成熟,而你以為像我這樣外向,朋友多的人就容易找男朋友嗎?

      我從不這樣認為,有朋友說:「你是不是太挑了?」甚至有個朋友說:「或許是你太大女人了,男生都不喜歡像你這樣的女強人!」聞此,我深深感受到,每個人面對愛情的定義都不一樣,我單純旳想,難道我不能遇見一個在他面前,我就是做自己的人嗎?我的媽媽從來不會想為我決定什麼,讀書時代的志願卡或者我的工作都是我自己選擇的,為什麼遇見一個男生,就得為他改變自己喜歡的生活或者職業呢?

       我也沒有絕對的大女人主義,兩個人相處,有時候是必須為了對方做某種程度的調整,但絕對不是調整自己原本喜好的口味,或者職業或者興趣等,前男友就是個試圖想要改變我的職業、吃東西的口味等,那時候的我,不明白什麼是愛,只覺得自己是不是該為了對方調整自己,逼自己去做一些自己不愛的事情,但是我從來都沒有說。

      今天,他特地頂著雨天為我送來蔥抓餅和好吃的番茄,沒有要求而是發自內心的付出與分享,就是這份心意令人感動,緣分就是來的這麼巧妙,或許他在眾人面前不多話,也不喜歡表現自我,但是與他相處就是這麼自然,這樣緣分,我會好好珍惜,也帶給我省思,愛情或許可遇不可求,但是如果不打開你的心去感受,要怎麼遇見呢?

arrow
arrow

    陳 Eva 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