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ED 中英字幕: Matt Killingsworth: 想要更快樂?活在當下





什么是婚姻?

 

 

    最近的我好像不快樂,因為婚事而跟老媽溝通到心煩,我突然不太了解自己,結婚不是要讓自己更開心嗎?為什麼要去煩惱這麼多呢?睡前的時候也會思考。錢能夠解決的事,真的算是小事,起碼大家都很平安健康,而這個婚禮也只是想製造生活中更多的甜蜜與感動,為什麼我會不開心,會感到憂煩呢?

 

    看了這個演講,突然明白了!因為我一直在分心,其實婚禮明明就會很順利,我的愛人也有能力負擔這些禮俗上的費用,其實雙方家長也沒有想像中不開明,而是自己老是在分心,我忘記了活在當下,只是憂煩未曾發生的事情。

 

     「活在今天的方格」,我總是用這句話去鼓勵我的學生們,而自己卻在無形犯了這樣的錯誤,那天跟白先生說話,卻說到掉下眼淚,我想那些淚水,應該屬於煩惱的眼淚吧!新嫁娘是該要幸福的微笑,為什麼我會憂煩這些呢?探究自己的內心,其實是自己不夠肯定,對於未來的生活,沒有把握!

 

     有人說結婚需要的是一種衝動,是男女雙方對於婚姻的一種期待,情侶結婚的時候,其實不太了解婚姻是哪一種回事,婚姻其實就是一段念力設定的東西,由兩人攜手共創的未來,必須持續的創造這樣的關係,當人不再設定念力,停止創造婚姻的關係,就會破壞婚姻的關係,尚未踏入婚姻的我,開始去思索,這樣的關係應該怎麼樣去經營,我期待的關係是如何呢?

 

     或許活在當下,減少分心,享受當下的片刻,就是幸福的起點,我會幸福的!我們會幸福的!我的家人也會為我感到幸福的!

 

arrow
arrow

    陳 Eva 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