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年來,常遇到學生不太會讀社會科,也發現資訊的進步,網路上總能找到許多學習的素材,但是學生總是不太會使用,克里斯迪安‧綠格寧寫的這本書─讀書別靠意志力,讓我有些感觸。

    關於心智圖,其實自己很早就受惠於心智圖,念研究所的時候,經常使用心智圖這樣的方式幫助自己整理資訊,而這幾年因為專心育兒與教學工作,就鮮少使用心智圖,其實是自己懶於動筆,今天看到一句話─寫作是人一生最值得的能力,突然讓我遙想過去在職場,經常因為簽呈詞不達意而被退件,與公部門信件的往返都必須字字珠璣,這些能力如果能夠在求學時期養成那不知道有多好啊!

 

    這本書在書架已久,今天再次複習,發現其中的內容與研究所所習得的知識以及之前素養導航課程的內容有互相呼應,再次幫助自己複習,學習金三角─刻意練習、微小改進、即時回饋,在學校把學習行為練習最好的人往往是老師,為了教學而刻意練習,學生的即時回饋,可以讓老師進行微小改進,變得更為專精,這方面我有很深的體悟,我感謝過去的學生們,因為你們給我機會陪伴你們成長,所以我的教學能力經過歲月的累積,自己都能感受自己的進步…,近期有計畫閱讀學習的書,讓自己的教學更為精進…,期待可以分享更多實用的學習技巧給學生。
資訊的閱覽.p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讀書別靠意志力
    全站熱搜

    陳 Eva 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