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聽廣播,有間補習班的廣告詞:因為嚴格,所以學生才能負責,因為辛苦,所以學生才能努力。
我心裡問,一定要嚴格和辛苦嗎?
 
難道就不能以『人』為本,去教孩子時間管理,去指導孩子學習嗎?
我期待自己能找到更多創意的元素,除了教孩子數學和理化,還指導他們怎麼學習,怎麼管理自己的時間,怎麼找到自己的興趣,人生真的不是只有讀教科書,能夠活用運用更重要。
我,還在成長!努力帶著身邊的孩子一起成長....
昨晚一個孩子希望跟我協調調課事宜,因為她和同學要參加影片展,而他是主角,他跟我分享她的困境,讓我想到,為什麼不同理他呢? 一昧的說道理,不如支持她認真完成一件事情,協同她找到成就感,是不是會更好呢?
這時候,繚繞 老師淑千分享的老師的價值─"幫助學生用較少的時間,得到較高的效益"我可以去思考如何不趕進度,幫她挑出精選觀念與題型,協助她在有效的時間去練習,分段學習或許是她目前最需要的,因為她生活中要安排的活動太多。
我們無法改變一個學生,能改變的只有學生的心意,但我們可以調整自己教學的內容,重心出發去教學。
2021.12.22 Eva教學有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教學 家教
    全站熱搜

    陳 Eva 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