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石油大王Getty致富之門
書名:石油大王Getty致富之門
作者:保羅‧蓋第 著
劉永年 譯
出版社:絲路出版社

摘要:
1.商場上如何成功:
a.想獲得成功的人必須從他所熟悉的行業著手。
b.永遠不能脫離從商的中心思想─去發展更多更好的產品,提供大眾較低的價格
較好的服務。
c.節儉─先賺錢,在好好計畫如何有效利用錢。
d.正派經營配以良好計畫,才能獲致成長。
e.主事者辦好自己的角色,別期待員工得擔負與你相同的責任。
學會分層負責,信任手下去負責他那一部分的業務,自己則是監督。
f.隨時注意新趨勢,改良產品符合時代需要。
g.成功的商人懂得冒險。
h.尋找新的投資市場是刻不容緩。
i.要使事業維持良好形象及名聲,這往往是事業發的絕佳助力。
j.每一個有理想的商人都應在埋頭賺錢之外,同時看到他對大眾、社會及員
工所負的責任。
2.面對困境:
A.臨危不亂
B.發現錯誤,立即採取行動,不可拖延。且要冷靜研判策略。
C.重整計畫中,列出重點。必要時,勇於犧牲,但犧牲要有代價。
D.挫折環境中所有因素都要考慮到,並列出所有的解決之道。取捨之間,理想和現實都要考慮。
E.實行計畫的可能遭遇阻力都要在事情一律想到,以免一波為平,一波又起。
F.當重整計畫已被設定,便立刻展開行動。
3.投資股票的正常管道,應像從事其他商業活動一樣,需加以研判,而且要費
心費力。
4.放長線釣大魚。趁低價買入,長期投資,總會在紅利與增值中獲得最佳利潤。
心得:
簡而言之作者曾經是一位全美首富的石油大王,而這一本書就是在介紹他經營致富的觀念,我很喜歡他經營企業的目的是關心這個社會,雖然賺錢是剛開始的初衷,但是到後來一家公司的經營卻會影響整個公司的員工生計,如何讓公司利潤最大化其實並非易事,而且一家公司的經營會經歷困苦期,此時公司的存續與否,身為一位領導人是很重要的。
跟我看過的其他創業書一樣,創業不是簡單的事情,不過我覺得這位作者的成功跟之前我看的聯邦快遞總裁又不太一樣,不過基本上成功的特質是差不多。
作者提到藝術品也是可以增進財富的方法,我覺得這個觀念很神奇,而且作者並非為炫燿財產而去蒐集藝術品,他也會深入去了解藝術本身的價值和美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 Eva 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