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理遊戲─工作中你最在意的是甚麼???

在愛情的誘惑下,美人魚犧牲了發聲的權利,羅密歐和茱麗葉則支付了生命。也是愛情信徒的你,為了嘗到戀愛的滋味,所願意付出到的最高代價,會是以下哪一種?

A.壽命減少  B.智商超低  C.貧困度日  D.眾叛親離


【答案分析】
A型:你希望人生時時充滿驚喜,也期許自己能像一朵散發生命力的鮮花,而不是變成一朵日漸乾枯的花朵。工作上當然也是如此,待遇或職位都不是你最重視的事情,你想要從公司中,得到自由發揮的主控權,考驗自我的實力與耐力,如果不能得到舞台,或是你不再是眾所矚目的主角,這哪裡是你能所忍受的,你自然會想要另謀發展,燃起生命的火花。

B型:在工作中,你可以作牛作馬,將你滿腔熱情投注在辦公室中,但是這種三更燈火五更雞的鬥志,需要持續得到上司的鼓舞和賞識,要是讓你覺得遇不上伯樂,或是伯樂已經逐漸疏遠你時,你就會有倦勤的念頭,無法再像從前一樣打拚賣命,因為沒有伯樂關愛眼神籠罩的你,奮鬥的原動力也就日漸熄滅,讓你的工作能量沒電啦!

C型:在職場內,你最在意的是福利制度,和相關權益,如薪資、配股或分紅制度,都是基本需求,萬萬不能比別人少,彈性上班或休假等規定,也是你非常在意的,因為在你的想法當中,上班只是一種謀生的手段,一旦這些原有的福利縮水或不見,就是老闆和你過不去,你就會沒有工作動力,忍不住感染工作倦怠症,完全提不起勁來。

D型:你是個沒有安全感的人,也許是童年失歡,或是不好的生活經驗,讓你失去安全感,所以你現在的工作,不能滿足你的需求,或是讓你覺得不牢靠,隨時有倒閉,或遣散走人的可能,像似從事泡沫化的網路業,你更會時時刻刻擔心成為失業一族,工作心情可就大受影響,一點點風吹草動,就會讓你胡思亂想,根本不能專心工作。


Evaress Thinking:


A型:你希望人生時時充滿驚喜,也期許自己能像一朵散發生命力的鮮花,而不是變成一朵日漸乾枯的花朵。工作上當然也是如此,待遇或職位都不是你最重視的事情,你想要從公司中,得到自由發揮的主控權,考驗自我的實力與耐力,如果不能得到舞台,或是你不再是眾所矚目的主角,這哪裡是你能所忍受的,你自然會想要另謀發展,燃起生命的火花。

的確說出我的心聲,工作對我而言是生活的一部分,我不想把所有時間都放在這邊,但我也希望我可以有效率的工作,我更希望我可以準時下班,給自己的兩個月小目標─兩個月後要脫離救火隊一族,把精力放在更重要的工作上。


職涯規劃─自我實踐 分享價值

【經濟日報陳珮馨】

人生走到中途,追求的不再是金錢,活得精采、懂得分享價值<才是自我實踐的最高境界。

Nirvana掄元品牌顧問公司執行長陳富寶,對此有深刻體會。在行銷領域闖蕩20多年,他先後任職於南僑化工、寶僑家品(P&G)、大成長城、華威葛瑞廣告,更曾扛起潘婷洗髮乳首任品牌經理的重任。

2005年底,陳富寶卸下華威葛瑞總經理頭銜,揮別上班族的行列,毅然決然走上創業的路,展開品牌專業顧問的新身分,過去是為公司奮鬥,現在是對自己負責任。

前半輩子在行銷領域,擔任專業經理人,協助企業打造品牌價值,陳富寶累積一身好武功。時空轉換到如今,面對人生的轉捩點 ,他很清楚知道,唯一能邁向自我實踐的關鍵,就是成為「對別人有價值」的人。

「金錢是一個開始,不是人生的結束」,陳富寶相信累積再多的金錢,都不能兌換人生意義,年輕時追求加薪、升官賺夠錢了,專業生涯也爬到頂端後,下一步要思考的是,如何與周邊的人分享價值,回饋社會。

擔任品牌顧問,他大可以計較投資報酬率,把所有的時間精力,投注在企業界的需求,但是當金錢不再是第一考量時接案的優先順序也不同了,現在的他,定期往台灣東部跑,對當地的縣政府、農會分享品牌、行銷的觀念。

公部門提供的酬勞,遠非企業界可以比擬,還要長途跋涉光看金錢回報,怎麼都不划算,陳富寶抱著「當義工」的心情卻是一點也不喊累,甚至很珍惜這份運用專業協助偏遠地區的機緣。

「我也不是全然付出,從中學到很多」,習慣在大城市奔波的他難得能離開繁華台北,走進鄉村農家,透過和地方官員農民的互動,感受不一樣的台灣,親身體驗社會脈動。

敲打鍵盤,把品牌行銷的專業知識、經年累月的職場觀察,化為一篇篇發人生深省的文章,丟上網路部落格,或是刊載在報章雜誌上,也是陳富寶敞開心胸,開放分享的具體行動。

尤其是擔任顧問後,經常要和客戶分享品牌管理的核心概念,一遍又一遍講述,還不如透過部落格,打造一個知識平台,客戶和員工隨時隨地可以登入瀏覽,時間運用更有效率,還能達成交流和分享的目的。

累積一輩子的行銷實戰經驗,陳富寶很清楚知道,台灣產業轉型的關鍵之一,在於逐步建立對「品牌」的認知。行過人生大半載,他很期待能貢獻專業,協助產業界跨越門檻,一起為台灣開創美好未來。

2008/02/15 經濟日報】

Evaress Thinking:

期待未來有天我也可以不為五斗米折腰,和陶淵明吟詩作對,享受花前月下好時光!



Evaress Job Thinking:

一年一度的ISO稽核,對我而言一月底就開始在準備,從12號開工開始,每天都為我的ISO資料煩惱,連續三天為此付出我的時間和精力,非常感謝上天讓我在今天早上完成了,更感謝今天的稽核員給我寶貴的建議,一直以來我都會不想改變,因為我認為改變很麻煩,殊不知原本的流程超級繁瑣,必須要突破習慣領域,才可以順利地找到簡化流程的關鍵點,所以今天的稽核帶給我的成長頗多,讓我知道其實改變的關鍵!

最近開始使用派遣招募,讓我的工作Loading變輕了,這對我言,是件很棒的事情,所以我想把時間放在我以前疏忽的心人訓練上面,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 Eva 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