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何必管豬嫁給誰
作者:王國華

※推卸責任,是人性的通病
※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是一般人最喜歡做的事情。-向樺
※在利害的當口,沒有不計己利的人。

Evaress Thinking:

以前,有一次文件送審到勞工局時,承辦A先生就打電話跟我說,有申請文件尚未齊全,請我補件,還記得那是勞退的申訴案件,因為我們公司有位員工曾經在94 年7月後離職,隔一年後再返公司上班,重點是當這名員工再度返廠時,已經不適用勞工退休金舊制,因為一律改成新制,但是勞工局就不停不停地要相關佐證資料,最後,我詢問當所有資料證據都已經可以說明該名員工確為自願離職再復職,但是我的資料卻沒有勞工局指定文件,打電話去詢問時,承辦A先生卻說他需要問問看,一開始是說他幫我問,他也不清楚,過一陣子,因為申請進度遲遲未有下文,所以又打電話去問,結果承辦A先生說請我問審核的B小姐,所以我的電話就轉到B小姐,B小姐卻遲遲不給我肯定答案,直說她不確定這要問承辦A先生,當電話轉到A先生,結果A先生說這不是他們部門所轄,三兩下又把電話轉給B小姐,終於,我被惹火了,我問B小姐,您貴為政府人員,相信您一定是通過考試以及訓練才能擔當這個職位,您審核的文件應該不少,關於此案件,我希望您可以給我一個明確的答案,我才能對我主管回報。結果B小姐說:你跟主管回報是你自己的工作,又不干我的事情,你的文件是否齊全是A先生所轄,又不干我的事情,恕我無法回答您的問題,你這是在刁難我!

我完全整個怒>
每個人都只關心自己的利益,求職時對面試官都是甜言蜜語,滿臉熱忱希望為公司服務,但每每活過三個月後,基本薪資拍板定案後,開始發揮踢皮球的功力,從業務接單到製造生產到出貨,可以由上踢到下,再由下踢到上,上下互相使力時,那顆球就往旁邊快速撞擊,結果幕僚單位個個頭昏眼花!

上述都因為大家不是“為自己工作”,每個人都陷於工作文化的窠臼之中,把自己的角色定位為“受害者”,所以才會漸漸地不喜歡付出,因為當付出沒有回應時,心就好像被挖空似的,漸漸地窒息,最後停止呼吸換一個環境,是天堂還是地獄的輪迴,一切都要從頭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 Eva 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