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王傑­我覺得我是完全融入這個土地跟社會的人而不是所謂的知識分子或者是學院派老師­對我來講如果我是那樣子的我應該是一個自以為是的人那我覺得現在不是我比我之­前寬容很多我是一個可以體諒別人的人那其實都是這些年生活賜於我的

 

    這天看到畫家王傑的故事帶給我一些啓發王傑在西班牙念到博士畢業歸國的畫家,原以為頂著博士的光環回國後可以找到教職,未料歸國後,教職的工作反而不容易找。沉寂一段時間後,開啓畫室來,學生也沒有幾個,於是執起畫筆探索自己所處的基隆,開始畫起基隆的巷弄,與里民們互動,當他開始觀察周圍的環境,將所見的畫面展現在畫紙上,發現了基隆的巴洛克建築就讓他愛不釋手,還參與保護古宅的活動等。

 

    一步一腳印,經過多年耕耘,畫家王傑創造出「旅遊速寫達人」的形象,透過各式藝文節目的介紹,發現畫家王傑的真本事,只要簽字筆和水彩就能畫出街頭巷弄的圖案,利用握筆方式的不同產生出不同的線條,進而畫出生動且活潑的景物圖案,他的真本事也讓人讚嘆,圖畫留白也讓人多了想象的空間,習慣用西班牙文落款的他也因此塑造出獨特的形象。

 

    喜歡他的故事,雖然歸國後在找工作上也經歷過失敗,但是樂觀的心與正向的態度,帶領著他前進,接觸自己生長的環境,用筆畫出巷弄的色彩文化,市井小民的生活在筆下也栩栩如生地躍然於紙上,那成功的關鍵因素是「堅持理想」與「實踐夢想」的決心吧!

畫家帶路.基隆小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 Eva 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