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到廣播介紹一個溫暖的故事,一位有罕見疾病孩子的爸爸,帶著孩子騎單車去環島,因為這個孩子,讓他們與朋友多了一些勇氣和理由,去嘗試不敢做的事情。當你沒有辦法掌握生命的長度,面對隨時有可能會消逝的生命,就會決定為了他做些不同的事情。

 

    這個故事讓我想到之前代課遇到的視障生_可揚,那三個月經常牽著這位孩子的手,帶著他跳舞、上課等,小小的手充滿著信任,引導著他融入班級的環境,最後得到他的感謝信,這種成就是用金錢也買不到的快樂。那時候,我就在想,不管是罕見疾病兒的父母或者視障生的父母,這樣的孩子真的是上天給予的考驗,這些父母如何去學習接受這樣的現實,如何用愛去陪伴孩子長大,甚至這孩子的將來,都是父母一輩子的功課,人生有很多未知數,未來我也不能夠預期,只知道,只能去珍惜當下的幸福!

 

    之前參加四分衛的表演時,他們帶另一位團體「睏熊霸」樂團,帶著三位有罕見疾病兒的爸爸踏入樂團之路,讓音樂去抒發這些爸爸們的內心,很喜歡阿山為他們做的這曲子,暖進心裡。

 

 

睏熊霸由6個罕病爸爸組成的樂團,團員年齡加起來超過300

但,不管幾歲,都是可以當rocker的!他們的表演和每日的辛勞,都讓人感動!

 

I LOVE YOU /:阿山

 

衣櫃躺著你的舊制服

想要跟緊同學的腳步

有許多話,自然而然變成音符

 

喜劇電影拉開了布幕

你的劇情絕對不認輸

我和生活不停地戰鬥

終於了解堅強其實最溫柔

 

I Love You,我願意為你寂寞

曾經仰望星空的時候臉頰溼透

I Love You,我已不再那樣脆弱

I Love YouI Love You

 

一支鉛筆畫出你輪廓

一筆一劃我練習好久

我們的愛,就算殘破

也要呼喊世界每一個角落

 

I Love You,我願意為妳寂寞

偶而煙火燦爛的時分淚光閃爍

I Love You,我會認真地對你說

I Love YouI Love You

 

 

 

相關廣播:

http://www.uni967.com/newweb/index.php?menu=2&page=2_1&ID=4699

節目名稱:爸爸同學會播出時間:20130508 09:00~10:00主持人:曾國榮來賓:威播科技的資深工程師陳彥鈞與好友SimonJeff主題:與永恆有約-下英文有句話說「It Takes a village to raise a child」,就是教育孩子需要整個村落的力量!

 

上周陳爸爸跟好友SimonJeff簡單分享了他們帶著陳爸爸罹患罕見疾病的小兒子衡衡騎單車遊花東環島九天的故事。這段被媒體報導為「勇衡之旅」的過程究竟又為他們留下甚麼美好的記憶?這趟旅程對他們未來要走的路有什麼意義呢?請您鎖定本周的爸爸同學會,一起與永恆有約。

 

相關新聞: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apr/5/today-north5.h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 Eva 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