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579  

    「火缺了柴,就必須熄滅。無人傳舌,爭競便止息。」最近,因為學生提到了同學們幫取的暱稱,他一點也不喜歡,發現學生們其實很喜歡幫別人取暱稱,卻又不喜歡別人幫自己取暱稱,暱稱能給人帶來好處嗎?其實如果能夠幽默看待別人給予的暱稱,就能增加彼此關係的促進,但是面對於他人負面的暱稱,內心的感受百感交集,大人們都無法忍受,更何況是學生呢?

 

     在我的求學階段,也有很多的古怪且我不喜歡的暱稱,因為很嚴肅,做甚麼事情都很認真,頭髮有點蓬鬆,班上有個男生也很嚴肅,我們班的人都稱他為「阿桐伯」,而我就是嚴肅女神的代表「阿桐母」就變成是我的暱稱,我一點也不喜歡,但是我卻沒有為這件事情做些甚麼?

 

    多年之後,這些暱稱隨著成長與蛻變,早已經銷聲匿跡,但是那段青澀的歲月卻在我的心中留下鮮明的印象,那群調皮的男生捉弄我而故意戲稱的綽號,回想起來都不禁莞爾,原來這就是青春留下來的印記之一,不過後來就沒有跟這群同學保持聯絡了,或許是害怕遇見他們又被冠上我不喜歡的名號吧!而隨著時間的流逝,陌生就隔離了彼此同窗的情誼。其實有點可惜,卻也使不上力。

    不曉得其他像我這般年紀的人,還記得小時候同學曾經幫自己取的暱稱嗎?喜歡還是不喜歡?多年之後,暱稱對你的們的意義又是甚麼呢?

arrow
arrow

    陳 Eva 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