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22 寫作難不難?

DSC00051  

寫作,其實就是一個神韻,想學總統的眼神,說實話不容易,因為我就是我,何必期待自己像總統一樣具有威嚴呢?

這是去年在美國的總統博物館拍下的一張照片!

    其實寫作某種程度上很難,某種程度上也算是不難,其實我們在生活上都可以把想說的話具體表達,而寫作充其量也只是用文字表達出自己的想法不是嗎?

 

    我們的母語之所以熟練,是因為我們每天都在使用,而寫作這件事情也一樣,如果為了想寫,往往沒有靈感或者動機可以寫下隻字片語,今天一個很認真的學生跟我說,她覺得作文是一件很難的事情,因為她覺得她對生活很「無感」,比方說聽到同學分手或者班上發生重大的事情,她也不會心情起伏很大,也沒有什麼感覺,聞此,我倒不覺得那稱作無感,只能說在升學的制度上,生活被考試佔滿,又怎能打開五官六感去感受這世界呢?

 

    昨天想到,為什麼一定要規定自己要做幾分鐘的時間才叫做運動呢?只要找藉口讓自己在學生家多走多動,只要記錄下自己的飲食狀況,自然就會讓自己活的更健康,如果想要寫點東西,又何必要是一篇主題式文章,只要當天發生的事情,有感覺的事情,想寫就寫,不想寫就去看書,為什麼要有這麼多的規定呢?

 

    卡內基的闕老師提醒我要交一張「不要做的清單」,這幾天在思考這件事情,發現「不要做」的選擇比「要做」的選擇難很多,因為很多事情,像似社團或者學生都是我很難割捨的事情,家人與健康是一定要做的選擇,我得來好好想想,怎麼寫下我的「不要做清單」。

 

    今天終於克服懶惰,又開始跑步了,雖然只有短短三十分鐘,但也讓自己跑了3.5公里了。

 

 

arrow
arrow

    陳 Eva 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