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應用計畫的執行成果

 

   1912年一位奧運選手Roger應證人類四分鐘內跑完一英里,不經過一年之後,有37人破此紀錄,再過一年,有300多人破這個紀錄,一個奧運選手的紀錄。「在練習的時候,也當作比賽」,這句話也給我一些啟發,往往有時候我們做事會拖會拉,甚至潛意識認為自己不可能,我們怕的東西太多,與其花時間害怕,何不勇敢去要呢?

 

   耶魯大學畢業生,只有3%知道自己想要做甚麼,當時97%的人的年收入的加總不及於有目標的人,允許自己值得擁有更美好的一切,有目標說出來又何彷?很開心自己突破內心枷鎖,在十多人的面前說出自己內心的想望,我要成為一個「懂得生活的人」,今天朋友打電話問我,六月的日本行是否依然成行呢?原本內心有點猶豫,現在我知道應該要怎麼做了!

 

   我要,我要去挑戰自己,如果想要讓生活更加有品質,會遇到的瓶頸是甚麼?該怎麼解決我的難題。

 

第一 經常調動的課表,導致無完整時段可以好好放鬆。

 

     工作時數是我的必須要為自己訂下限制,在限制內有效率的工作,堅守休假日規定,工作是永遠做不完的,如果有效率地教學並且重視休息時間,我將可以成功挑戰自己,在工作與生活取得平衡。

 

第二 緊湊的行程表,導致時常憂煩的情緒

 

     說不擔心是騙人的,有時候答應朋友要舉辦一些活動,當我是主辦人的時候,內心的總會有些不安,總擔心自己沒有時間完成一些行前準備,但是經歷了這三次的微笑說英語課程,卻讓學到了一些事情,憂煩根本無濟於是,只要我不隨意調整課程時間,在原本預排的休閒活動不隨意因「工作」而取消,只要把內心的重要性定義清楚,自然就會有從容不迫的情緒。

 

第三 運動習慣不可少!

 

   最近天氣回暖,春天來到,太陽公公起床的時間也逐漸提早,這樣的氣候讓人好想早起去爬點小山,然後再展開美妙的一天,只是最近要到離家較遠的國小代課,一想到這樣的時間安排,就萌生退意,就只是在家裡的跑步機走走而已,其實我可以跑到戶外去享受自然的洗禮,只是我一直為自己找藉口,想做,就開始去吧!

 

突破些甚麼?

 

   時間是發生在上個月第一次的微笑說英語課程,那次講師臨時因為感冒而失聲,所幸英語演講會的朋友們願意協助主持課程,將短短兩小時分成三個部分,由演講會的朋友帶領孩子們學習,第二次課由另一位老師領銜主導,也將活動辦得十分有趣,提供的小禮品也激發孩子學習的欲望。這樣的活動,和以往的我所不同的是,我真的扮演溝通者的角色,請朋友協助,而為什麼這群朋友願意協助呢?因為他們是一群「重承諾」的朋友,我真的好幸運,能夠在演講會認識他們,也謝謝之前自己願意參加尾牙舞蹈表演,所以能夠與她們建立信任感,這樣的友誼,實在難得。

 

   學校的學生雖然是出於請託而接下的任務,而三月十九日全國舞蹈大賽,導致三月上旬得在學校陪學生練習,也感謝其他班老師的同理,讓身為音控的我,可以在音控箱旁邊批改作業,也得以順利度過時間緊湊的兩周,而這場全國賽,學生們也獲得第一名的佳績,這個榮耀是屬於學生的,但身為參與者的我,卻有不可思議的感動,才小學二年級的她們,接受舞蹈老師嚴厲的訓練後,克服舞台的恐懼,在表演當天盡情的展現。

 

 

arrow
arrow

    陳 Eva 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