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讓自己的心情沉澱下來,會發現沒有甚麼事情是一定要或者不一定,這樣心動的感覺很難得,但是也或許是條件下的考量讓自己有所想法。

 

一直以來,理智一直考驗著我的腦,或許我是一個對生命積極與熱情的人,但是這一次我最不確定了。

 

看著媒體上一直關注著太陽花的新聞,學運的議題一直延燒,甚至帶領這群學生的學生領導都被黑道威脅,這社會比我們想像來的黑暗,但是正義的力量應該也不小吧?

 

最近看了一本書,裡頭有句話很有趣「真愛是不會計較付出的!」甚至另外一本書「給予」也提到一年作100小時的志工服務會增加幸福感,這些關鍵話語會在我的腦海裡打轉,開始自問,「究竟,生命的熱情,對我而言,是甚麼呢?」

 

昨天,很幸運地跟小K哥午餐,看到他對於「教育」的熱情,對於「扶青」的熱情,甚至他對於他的洗車事業與攝影事業,看似慵懶的態度,卻在眼神中看到閃閃發亮的火花,他很有種地接下團長這個職位,我覺得每個扶青團長都很有種,他說:「我們沒有甚麼好可以接受的,那我們為什麼不能付出呢?」這句話,實在是太有意義了,也覺得自己很幸運,可以跟小K哥吃個飯,順便吸取一下別人對生命的熱情,讓自己也充電一下。

arrow
arrow

    陳 Eva 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